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年末理财长短混搭滚动型理财产品亮相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临近年底,商业银行又普遍面临揽储压力,尽管超短期理财产品被叫停,银行仍有办法:多家银行推出滚动型理财产品,投资周期短,只是收益没有超短期产品诱人。

  据业内人士介绍,滚动型银行理财产品属于开放式理财产品,不像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那样有固定的到期日,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申购或赎回,而且可以增加或者减少投资本金,只要满足最低持有份额即可。由于监管部门尚未对此类理财产品的发行做出限制,所以滚动型理财产品便成了超短期理财产品的“替补”。

  收益率相对较低

  据了解,多家商业银行已通过推出滚动型理财产品吸引客户。滚动型理财产品通常以1天、7天或14天为一个投资周期,若客户不赎回则产品自动进入下一个投资周期。而且部分滚动型理财产品属于复利型产品,也就是说客户当期的投资收益和本金一起滚入下一周期继续投资。

  滚动型理财产品虽然投资期限灵活,但是年化收益水平通常在2%-2.5%的水平,与以往1个月以内期限理财产品年化收益达到4%左右相比“差了一截”。

  到期产品澳元出众

  在上周已经到期的理财产品中,六成产品达到其预期最高收益率。数据显示,收益率为5.5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16款,澳元理财产品表现出众。

  招商银行发行的2款澳元债券类产品,投资期限分别为28天和360天,到期分别实现7.00%和6.00%的收益率;中信银行发行的1款澳元产品,投资期限为6个月,到期获得6.90%的收益率;交通银行发行的4款澳元债券类产品到期获得区间6.05%-6.80%内不等的收益率。

  银行理财师建议,可以将滚动型理财产品和中长期产品“混搭”,合理安排投资比例。

  2.06%的QDII净值上升

  上周,在243款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中,有5款(占比2.06%)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56%。其中,花旗银行的一款产品净值上涨1.30%,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

  截至11月25日,正在运行的243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78款(占比32.10%)。其中,渣打银行的一款产品位列收益榜首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130.48%。 任民

热词:

  • 混搭
  • 净值增长率
  • QDII
  • 收益率
  • 澳元
  • 替补
  • 银行理财产品
  • 债券类
  • 招商银行
  • 投资周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