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存准率下调大盘放量上攻 短线压力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央行下调存准率、隔夜欧美股市飙涨等多重利好刺激,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大幅高开。金融、地产股强势崛起,带领沪指一度收复2400点。不过,午后做多动能有所减退,大盘冲高回落,2400点得而复失。截至收盘,沪指上涨53.45点,收于2386.86点,市场成交量也有效放出,沪市单边成交952亿元,完全摆脱了此前500亿元成交水平的窘境。

  欧美央行联手救市

  外围股市大涨

  在周三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三年以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决定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表声明说,美联储决定与加拿大银行、英格兰银行、日本银行、欧洲中央银行以及瑞士国民银行采取协调行动,向市场提供流动性,以支持全球金融体系。受此影响,周三欧洲股市一片大涨,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 30指数涨4.98%,收于6088.84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3.16%,收于5505.42点;法国CAC指数也大涨4.22%,收于3154.62点。

  在欧洲股市收盘后,周三美股也相继高开,三大股指收盘大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89.07点,涨幅为4.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4.83点,涨幅为4.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1.77点,涨幅为4.33%。大宗商品方面,也因以上利好出现反弹。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三收于每吨7885美元,相比周二收盘价每吨7490美元,涨幅超过5%,这也是期铜价格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金融地产强势

  A股冲高回落

  受下调存准率及欧美股市大涨提振,昨日大盘集合竞价时高开59.08点。直接受益利好的金融和地产股涨幅居前,中国人寿一度涨停领涨金融股,而地产股龙头万科A也是一度涨逾7%。随着权重板块不断走强,其他行业各板块也涨幅扩大,两市继续强势拉升,沪深两市一度分别收复2400点和10000点大关。午后,多头部队中逐渐产生分歧,做多动能开始减退,大盘冲高回落,个股涨幅收窄。下午2点过后,大盘失守2400点关口,但上涨点数仍在50点以上,市场依然活跃。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53.45点,收于2386.86点,重新站上5日线。更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市场成交量有效放出,沪市单边成交952亿元,较前日增加了230亿元,是最近19个交易日来最大单日成交额。对于昨日大盘午后的冲高回落,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是因为早盘两市释放过急,后续新增资金介入速度明显放缓,这不利于市场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存量资金对追涨的态度也有了一定的变化,尤其是保险股、地产股的崛起,更让各路资金产生担忧,毕竟这些品种并不是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不过,总的来讲,市场已再度活跃起来,短线大盘虽然冲高受阻,但压力有限。

热词:

  • 大盘冲
  • 短线大盘
  • 沪指
  • 地产股
  • 权重板块
  • 短线压力
  • 保险股
  • 个股涨幅
  • 金融股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