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报复性反击 两主线掘金冬季攻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美股市大涨影响,两市股指大幅跳空高开无日均线上方,开盘后震荡回落,随着煤炭、有色两大权重股稳步上扬,带动股指快速上行。午后,造船板块崛起,带动市场热点逐步扩散,大盘稳步上扬。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量能放大。

  【指数播报】: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98.99点,最高2413.33点,最低2388.20点,收报2412.39点,上涨29.36点,涨幅1.23%,成交570.69亿;沪市874家上涨,88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970.92点,最高10012.94点,最低9903.18点,收报10012.94点,上涨128.24点,涨幅1.30% ,成交593.99亿;深市1287家上涨,194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造船板块受航母再次出海消息刺激午后涨幅居前,中船股份涨停,带动广船国际、中国船舶大幅上涨;煤炭板块今日表现不俗,山西焦化领涨,刺激安源股份、山煤国际等煤炭股上涨3%以上;生物制药板块继续走强,莱茵生物涨停,刺激安科生物、奇正藏药等纷纷上涨5%以上。相比之下,环保板块走势疲弱,中电环保、维尔利等领跌;传媒娱乐板块走势不佳,中视传媒、华策影视等领跌。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A股市场周二小幅走高,主要受外围股市强劲升势提振以及国内多个产业政策出台的影响。盘面显示,两市做多热情有所回升,涨停个股达7家,不过市场强势热点依然不明显。受全国大幅度降温刺激,煤炭股纷纷崛起,600721百花村涨停。如莱茵生物早盘快速拉升封涨停带动其他名称中带“生物”字样的个股走强,另外表现较好的还有农业、重组概念、军工、电子等板块的部分个股,且市场主要表现为跟风炒作,市场主动做多动能有待提升。

  机构观点二:在外围市场大涨的背景下,周二大盘小午后大盘再次企稳回升,站上2400点,从近期大盘运行态势来看,主力仍不急于进攻,大盘依然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但个股开始活跃,市场赚钱机会逐步显现。投资者密切关注。大盘若能够站稳2400点,不回补今天的跳空缺口,有望向上回补2448-2459点前期跳空下跌缺口。

  【独家观点】大盘报复性反击 两主线掘金冬季攻势

  华讯财经认为:光有退市制度不够,改革入市制度才能解决三高超募问题。创业板退市细则推出是中国股市在困境中展开绝地反击的第一步行动,但需要进一步制定公开谴责细则,以免引发纠纷;50ETF频繁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反映的是以保险资金为代表的大机构对于金融股的一种严重分歧。而由于整个金融板块在A股中的权重巨大,金融板块出现结构性行情,通常也就意味着整个市场出现行情,因而在实际投资过程中,以机构为代表的市场主力并不会轻易去拉升金融股,除非出现罕见的大牛市。

  后市展望:从技术方面来看,今日大盘高开回踩五日均线后,在有色、煤炭两大权重股的带动下,大盘震荡震荡上扬。大盘日k线收一根跳空阳线,站稳五日均线,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KDJ指标金叉有助大盘短线延续反弹。60分钟k线指标背离开始缓解,macd金叉后红柱继续放大,显示做多动能开始增强。大盘前期构筑小m头后,需要技术性回抽2420-2440颈线位,因此近期反弹的高度定位此区间。

  从热点方面来看,今日市场热点集中在有色和煤炭两大权重股上,金融、地产积极响应,而且医药板块持续性走强,显示主流资金对目前点位认同度开始增强,有利于大盘反弹逐步神深入。消息面暂时没有明显的利空,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完善,有助市场逐步走向成熟。近期外围市场开始转暖,有利于A股市场反弹逐步深入,投资者可积极关注超跌反弹概念股,军工概念、大消费板块。 

热词:

  • 大盘短线
  • 大盘运行
  • 大盘反弹
  • 大盘震荡
  • 权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