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运会低碳环保 伦敦可向北京取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伦敦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在整个欧洲饱受经济危机影响的情况下,伦敦奥运组委会面临重重难题。作为一个世界级的盛会,它是向全球展示的一个平台,近观北京奥运会,有像新日电动车这样的企业为其保驾护航,在低碳环保盛行的今天,谁会为伦敦奥运扛起环保大旗?

  在北京申办奥运会的时候,北京奥组委郑重提出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三大理念,并对世界作出庄严的承诺:“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令人难忘的盛会。”而对“绿色奥运”,北京奥申委更是向世界作出7项具体绿化美化的承诺。筹备奥运会期间,按“绿色”方式办事,减少筹备奥运对环境的影响;促进城市的环保,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而有利的是,奥运期间得到了新日电动车这样的环保企业的支持。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奥组委为履行承诺,通过与电动车领导企业新日合作,确保场上场下的绿色交通,让各国运动员和普通老百姓,都能亲身体验到新日无污染、零排放、节能环保的绿色出行方式。而考虑到交通的巨大压力外,北京公安交通管理局部分警用巡逻车也在奥运期间使用了新日电动车。整个奥运会举办期间,在奥运中心区,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官员、教练员、运动员、观众将听不到汽油发动机的轰鸣,闻不到刺鼻尾气。新日电动车所作出的贡献,由此可见一斑。

  作为我国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商,新日电动车秉承着“绿色引领时尚”的理念,产销规模连续六年位居世界第一,在世界范围内都拥有很大的影响力。在打造世界名牌产品的同时,它们也在公共事务上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低碳、环保的用车之后,他们还未之后的世博会、世园会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行业的一份子,他们树立了低碳、环保的标杆;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他们展示出一个大企业的胸怀和气魄。

  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在于它把“低碳、环保”切实做到实处。这既离不开国家的大力扶植,也离不开众多环保企业的鼎力支持。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他们还具有这样的优势么?伦敦奥运会怎样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呢?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热词:

  • 低碳
  • 北京奥组委
  • 新日
  • 北京公安交通管理局
  • 绿色
  • 绿色奥运
  • 电动车
  • 运动员
  • 绿色交通
  • 出行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