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低开0.13%失守19000点 保险股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美股回调,港股昨日暴涨千点后,今早跟随略有回软,跌破19000点。恒指低开25.06点,跌幅为0.13%,报18977.20点;国企指数低开2.79点,跌幅为0.03%,报10279.20点;红筹指数逆市高开0.19点,报3832.46点。大市盘前成交30亿港元。保险股拖累大市向下。

  蓝筹股表现

  恒生分类指数方面,金融分类指数低开0.35%、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38%、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11%,唯有地产分类指数高开1.00%。恒生AH股溢价指数平开,报115.56点。

  从盘面看,蓝筹股下跌家数略多于上涨数,遭基金减持百丽国际低开3.94%表现最差。保险股纷纷回调,友邦保险低开1.04%、中国人寿跌0.95%,中国平安持平。重磅股汇丰控股低开0.91%,对大市拖累较大。公用类股跌幅居前,电能实业、中电控股均有所下跌。

  中资银行股延续强势,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均有所高开,中国银行平开。地产股整体造好,中国海外发展高开2.74%,新鸿基地产、长江实业均高开,而信和置业、恒基地产等有所回落。

  大市分析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认为,美股周四个别发展,大市经过前天急升后有获利回吐,但整体气氛维持良好。港股预托证券个别发展,亚太区股市今早靠稳,预料恒指早段走势平稳。人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内地股市急升,相信短期表现维持理想,利好港股表现。预料恒指稍作整固,于18,800至19,200点上落,后市仍有向上突破机会。

  恒明珠证券研究部总监梁渊(微博)认为,目前国内股市2300点是政策底,并得到了两次印证,但想让股市重回牛市,道路仍旧曲折。港股方面,大盘上涨中伴随着放量,说明之前观望的资金开始入市,市场的信心有所增强,但仍不能太乐观,短期19000点料有盘整,操作上,可先逢高减持,以观后效。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认为,上一交易日恒指成交额有所放大,在19000附近成交额回升至900亿上方,如果该量能能够持续保持延续,则是一个向好的迹象,证明市场信心人气回升,有助于造好大市,但考虑昨日强势反弹为全球主要银行降息政策所致,对量能能否高位持续,投资者仍需保持几分观望态度,放量后量能不能维持高位,将表明市场机构投资者仍然对未来行情的趋势持不确定态度,事在人为的真理将决定本次港市整体反弹的高度,同时后续短阶恒指虽有望于19000点附近保持稳定,但其上落幅度节奏较难把握。

  俊瀛投资港股分析师谢超认为,中国面临的国际环境急剧恶化:机构纷纷调低了中国的经济增长前景预测。存准金率的下调,也难以改变外资做空中国的现状,因市场趋势还是偏弱,最大的空头是欧债危机,短期内根本无法解决。而香港市场是外资做空中国的一个重要途径,亦会受到影响。技术上看,周初笔者提到恒指在18000以下直博率较高,带有表演成份的昨天跳空跃上20和60日均线,成交也响应放大,将周三的空头耍了一回。上方19200附近存在一定压力,但短期趋势似乎被扭转,人气也会有所回暖,但中期还是难以拜托欧债危机的阴影。

热词:

  • 保险股
  • 低开
  • 回调
  • 大市
  • 港股
  • 高开
  • 红筹指数
  • 股市
  • 国企指数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