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股诡异拉升 两因素揭周线四连阴迷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股指纷纷跳空低开,开盘后大盘在隐含股的带动下多次上攻五日均线未果,有色、煤炭板块联手做空,大盘受此拖累快速下行。盘中一度下跌40点。传媒板块走强,其余上涨个股以超跌反弹为主。午后银行股带动大盘反弹,跌幅逐渐收窄。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涨少跌多格局,量能大幅萎缩。

  【指数播报】: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74.90点,最高2378.30点,最低2344.85点,收报2360.66点,下跌26.20点,跌幅1.10%,成交573.20亿;沪市136家上涨,841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868.41点,最高9898.09点,最低9757.95点,收报9808.23点,下跌109.63点,跌幅1.11% ,成交539.67亿;深市196家上涨,1283家下跌。(点击查看>>>板块资金流向一览)

  【盘面观察】:

  盘面上:传媒娱乐板块今日大涨、天舟文化一马当先冲击涨停,大地传媒复牌大涨57%!,刺激浙报传媒、中视传媒等相关股大涨;船舶制造板块今日收到广船国际影响早盘表现积极,不过随着大盘调整逐渐回落。相比之下,今日电力板块跌幅居前,哇嫩嫩个电力几乎跌停,乐山电力、三峡水利下跌7%以上;煤炭、有色金属跌幅较大,拖累股指下行。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中长期的市场目前仍然偏弱,仍然需要关注密切关注消息面上的持续性,及主流资金的动向。从历史看,一轮完整的行情,除了需要以游资为代表的嗅觉灵敏的资金营造出领头羊的品种外,后期主流资金的持续推动,更是保证行情延续性的关键。

  机构观点二:午后两市股指继续下挫,盘面上,市场热点全线沉寂,个股普跌,市场热情近乎冰点。短线来看,股指依然未摆脱弱势格局,昨日重大利好反而成为部分资金逢高减仓的良机,预计短线市场仍将维持弱势格局。

  【独家观点】金融股诡异拉升 两因素揭四连周收阴迷局

  华讯投资认为:PMI显示中国制造业面临衰退风险,11月30日的存款准备金下调将只是政策转向的起点,明年的财政政策将比今年更积极,货币政策虽不会完全转向,但也会更宽松。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对市场短期有积极作用,但最终宽松程度如何,仍有待检验;虽然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但在资本充足率和存贷比的限制下,信贷活水仍难以源源不断地输往经济实体。因此,A股短期受利好刺激反弹,但持续性存疑。

  后市展望:大盘已连续四周收阴,盘面交投气氛清淡。从技术上看,大盘低开低走,银行股极力护盘,仍难挡有色、煤炭资源股的强势调整。大盘日线收一根带下影线的中阴k线,失守5、10日均线,大盘重新回到下降轨道,显示大盘的调整趋势仍未改变,而且今日量能大幅萎缩,显示资金参与积极些较差。

  今日20日均线死叉60日均线,日线均线系统空头排列,大盘调整压力加大。

  一方面,央行降低存准难挡PMI数据的利空影响,市场对实体经济担忧情绪逐步加大,市场中的热点也逐步消退,给大盘的反弹蒙上了阴影。

  另一方面,对比2008年的政策底,今年的政策底已然出现,但是市场底还需要资金的持续流入配合。利好政策未能让大盘摆脱下降趋势,仅仅成为昙花一现,建议投资者近期谨慎操作,空仓观望为主,不宜盲目抄底,耐心等待市场底出现。

热词:

  • 金融股
  • 市股指
  • 拉升
  • 天舟
  • 板块资金
  • 上涨个股
  • 周线
  • 机构观点
  • 上证综指
  • 弱势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