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元证券:阴包阴的K线组合是何等含义?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A股市场走出兑现利好出尽的感觉,在昨日我们重点指明分化是近期风险加大的主角。果然震荡消化了进攻的动力,而在量能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关键点2380点也是没有有效的站稳,可见下周依然会震荡反复寻求新支撑,那么2300点能守住下周的大盘吗?利好的作用就仅此一日有效吗?

  分析阴包阴K线的实战含义

  就周五的盘面来看,应该说,多方基本是在风险中独行的。具体体现在盘面中,主要有两个现象:一是蓝筹股的补跌,在前期上涨中权重股的动力上升空间很小,而在震荡中不断的下跌来完成大盘的拖累;二是股东减持的个股明显破位下跌,本来就分化的市场中加大了风险的对冲力度。在这样的情况下,有出现了典型的空放最有一击的K线组合阴包阴的态势,可见下周市场很可能再次考验2300点—2330点一带的支撑效力。

  不过,对于市场的走势而言,我们还发现这样的三种现象,其一为ST板块基本大面积跌停,说明投机气氛基本消除,鉴于该板块和大盘明显的跷跷板的作用,可见大盘在当下深度下跌的空间基本被封杀;其二题材个股下跌动力不足,近期明显受到政策提振的题材股和重组预期个股明显强于大盘,说明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不断的涌现,那也从侧面的证明市场在2300点上方的再次反复成了真实的走势;其三,在近期明显有跌停的出现和反复大跌的个股,可见人气涣散和年底的空间不容乐观,而暴跌和放量同时出现就更加验证12月份的市场依然是个结构性市场机会,不要过分乐观。

  下周重点观察2点要素

  周五收盘后有分析人士指出,大盘进一步向下靠近2300点的可能,那么,市场在2350点的支撑就成了下周技术人士最关注的焦点,但量能的不放大,一切都是在结构性的波段空间内完成,不具备大机会。

  在当下的市场情况来看,大盘想彻底翻身靠自身的动力似乎不太可能,而眼下到了年底资金面最紧张的时候,主力不可能再投入大量的资金来做多行情,所以就导致股指弱势不堪,频频下挫,故此,下周在2300点一带仍要反复寻求支撑的过程在所难免,而能改变大盘命运的可能就是在12月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能否给予一定的强心针作用了。

  早在年初,本人就给定了全年的激素分析实战策略,一季度走强、二季度没戏、三季度震荡、四季度吃饭!并且在4季度的分析报告会中,本人反复论证是吃饭行情不是吃饱行情,要注意结构性的波段,不要长时间的持股。就目前来看,市场在2300点的震荡构造底部成为下周的必然,但两点因素下周值得仔细关注和跟踪。

  一是股东套现的情绪下周是否缓解?对深交所董监高增减持数据的统计显示,11月深市共有高管减持502宗,其中,大宗减持集中出现在11月中旬。在11月7日至21日连续11个交易日中,仅有11月11日成交的套现规模未能过亿,其余10天合计成交18.49亿,占当月套现总额的70%。可见市场的低迷成为套现的必然结局,下周值得关注进一步动向和规模的大小。

  二是近期的政策再定调成为行情的关键。伴随着通胀超预期的消散,现有政策紧缩下的资产价格也已经呈现回落,流动性的环比改善不仅仅体现在紧缩政策的逐步微调,而且实体经济领域内的资金价格也会自发回落,盈利的周期性调整趋势有望在2012年初形成本轮底部,而房地产调整尚在可控范围和PPI的回落将使得企业盈利在2012年二季度之后趋于稳定,这样行情的动荡空间和频率主要取决于下周的政策再次定调的结果。

  综上所述,下周市场会再次考验2300点的支撑力度,而中间的2350点可能是多空双方进一步焦灼的地带,当下的市场光靠自身的动力很难拍拖下跌的趋势,必然要观察12月份初的中央经济会议的大格局定调才可以逐渐走出泥潭。总之,市场在下周注意2380点的反复确认和下方的2350点和2300点支撑和量能有效性确认过程。

  操作中坚守结构性的波段机会

  而在操作中,首先建议投资者在这样的世道下切忌追涨;其次,对于结构性的行情给予充分的理解和认识,只有波段是唯一在当下实战实用的战法。

热词:

  • K
  • 线
  • 大盘
  • 补跌
  • 权重股
  • 行情
  • 震荡
  • 套现
  • 波段
  • 跌停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