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权重股拖累大盘 沪指跌0.31%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11月7日星期一,今日两市双双跳空低开,随后下挫,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板块今日早盘走势不佳对于股指构成拖累。至10点左右,盘中创业板中小板率先翻红,沪指也随之有所反弹,十点半左右,煤炭行业盘中出现了一波上涨行情,整个板块涨幅1.65%,煤炭的大涨带动了两市双双走高。但随后地产的等板块卖盘扩大,沪指有所回落。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520.46点,跌7.83点,跌幅0.31%,深成指报10635.43点,跌64.06点,跌幅0.60%。

  【行业市况】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骆铁军昨天在第13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透露,预计本周工信部将正式对外公布钢铁行业“十二五”规划内容。其中,产品升级列首位。受此消息刺激,钢铁行业早盘崛起,三钢闽光涨7.84%。

  11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3165元,再创新高。此前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198,首破6.32关口。虽然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回落。但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再次显露出较强的主动性特征,交易员预计后市人民币中间价有望继续在双向波动、弹性增大过程中稳步走高。借此,造纸行业走势强劲,福建南纸涨7.97%。

  昨天,中航工业集团在其组建三周年之际首次向媒体揭示了枭龙战机、空对空导弹的制造过程。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航母舰载机正在按照国家的安排和需要进行研制,大家“等待眼见为实”。受此影响,飞机制造板块走强,航天动力涨2.87%。

  此外,家电行业、生物制药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金融行业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观点】

  技术面来看,上证指数从4月以来形成了一个标准的下降通道,经过近期连续反弹,沪指已经逼近通道上轨附近,短线面临一定的压力。但是随着宏观货币政策的逐渐缓和,A股市场中期走势向好仍然是大概率事件。所以我们认为大盘在下降通道上轨附近会有一个持续的震荡整理的过程,如果量能方面配合,大盘在完成巩固洗盘之后预计会迎来不错的中期行情。

  【市场要闻】

  1、11月伊始,资金面重归宽裕,验证了政策平稳期流动性的自我修复效果。尽管年内尚存一些不利因素,但财政存款集中释放将支持银行体系流动性继续改善。据中金公司估计,11-12月财政存款投放量将超过1万亿元。【详细】

  2、多家券商基金仓位监测报告显示,近两周开放式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持续攀升,整体仓位超八成,处于2006年以来较高水平,仓位在90%以上基金数量明显增加。【详细】  

  3、酝酿许久的钢铁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即将发布。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骆铁军昨天在第13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透露,预计本周工信部将正式对外公布钢铁行业“十二五”规划内容。【详细】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跌。本周大盘在希腊公投风波的影响下低收,道指6周以来首次周线收阴。欧洲债务危机问题仍然令投资者感到焦虑,完全抵消了美国10月失业率意外下降带来的影响。

  本周道指收跌2%,标普500指数收跌1.4%,纳指收跌1.9%。

热词:

  • 沪指
  • 权重股
  • 仓位
  • 钢铁行业
  • 权重板块
  • 券商基金
  • 方向基金
  • 板块涨幅
  • 认为大盘
  • 中间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