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分歧加大 本周A股市场上窜下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分歧加大,本周A股市场上串下跳。上证指数收于2360.66点,一周跌0.82%;深圳成指收于9808.23点,一周跌0.79%。本周日均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周的495.8亿上升至656.4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周的519.8亿上升至636亿元。据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近三年来首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根据央行此前公布的存款数据估算,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预计可以释放资金约4000亿元,对于缓解资金紧张、提高银行放贷能力将起到积极作用。“在这样一个外需不稳,国内经济增速放缓、通胀压力趋弱的关键节点上,央行通过下调准备金率传递出稳增长的信号,这是央行货币政策微调的进一步体现。”亚洲开发银行中国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庄健说。

  从本周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民航发展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已经制定完成,并首次将通用航空纳入补贴范围,预计年底前有望出台;而在此基础上,更明晰的针对通用航空的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也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发布。借此,飞机制造板块走强,一周逆势收涨1.10%,涨幅领先沪深两市。供水供气板块本周走强,个股多数录得不错涨幅,一周涨0.68%,为本周市场两飘红板块之一。科技部28日发布《“十二五”生物技术发展规划》,表示将建立多渠道投入机制,加大财税金融等政策扶持力度,推动“十二五”期间我国生物技术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受此提振,生物制药板块走势抗跌,一周跌0.15%,位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此外,医疗器械、船舶制造强于大盘;自行车、传媒娱乐和家具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从近期机构的观点来看,我们对研究机构出的本周投资策略进行了统计。统计结果显示,目前有25家机构对本周市场进行了预期,其中,2家机构持看多的观点,20家机构对本周行情持谨慎的观点,3家机构持看空的观点。表明机构对大盘走势持悲观的观点。对于后市走向,分析师表示,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对股市短期形成利好,支持短期市场反弹。股市昨日借助这个利好消息出现大幅反弹。但股指冲高出现回落,今日再次下跌,且个股跌幅较大,说明投资者心态谨慎,对反弹高度心存疑虑。今日公布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下滑到49,环比下滑1.4,说明中国经济在继续放缓,上市公司业绩在四季度仍呈现下降趋势,而决定股市中长期走势是经济基本面和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在经济周期见底前,市场难以走出反转行情。预计短期市场维持弱势震荡走势。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市场分歧
  • A股市场
  • 短期大盘
  • PMI
  • 个股跌幅
  • 反转行情
  • 板块走势
  • 跌幅榜
  • 维持弱势
  • 投资者心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