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另类投资”需要法规调整和激励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基金另类投资,此次论坛上与会人士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JP摩根资产管理公司亚洲主席、全球首席运营官Clive-Brown认为,基金另类投资当中,机构投资者占主导。在中国,对于另类投资存在的机会,从投资的角度来讲有两类:从规模上以及资源上都是投入到潜在的另类投资,一类是保险公司,另一类是财富基金。

  他同时表示,投资者的组合,现在还是比较高层次的倾向于传统的活跃产品,如债券、股票,因为面对一个低收益的环境,都在寻求更高的回报。能够应对好市场的动荡,比以前更重视多样化。“认识到另类投资可以说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长期解决方案。”

  “一些机构投资者对于整个另类投资产业来讲会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在另类投资角度来看,也需要更多的机制化。”Clive-Brown表示,因为它会影响到整个这一资产类别的设计、营销、定价,以及对客户的服务,现代的资产管理公司能够提供相应的培训和深厚的经验。有这些优势的公司,它也是在竞争当中脱颖而出。此外,需要更多的透明度、更高的标准化、更频繁的汇报,这在改革当中已经成为了常态。

  “监管者在寻求一个平衡,要监管好行业,同时又不要扼杀创新,这确实成为另类投资方面的一个标志性的特点。而传统的资产管理者也必须要顺应。”Clive-Brown称。

  南方基金总经理高良玉认为,基金另类投资需要法规调整,同时还要有相应的激励制度。

  “基金的投资收益在2007年以前非常理想,2007年以后,随着证券市场的表现不佳,基金没有给投资人带来更好的回报,反而在银行的理财产品或者其他的信托产品,由于采取一个绝对收益的方式,吸引了很多的资金。”高良玉表示,这就逼迫现在的基金公司在思考一个问题,就是只是做传统的业务,只是以战胜市场为目的,不能为投资人带来收益的话,那么业务肯定会受到很大的限制跟制约。

  “另类投资如果要发展的话可能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去改进,特别是我们需要更多的可以投资的标的工具,要修改现有有关法规。”高良玉称。此外,还要有充足的人员准备、有相应的激励制度,这样才能够在另类投资方面、在一些其他的业务范围方面取得更好的发展。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章硕麟则从中国基金公司怎么进入另类资产投资领域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他表示,所有的投资过程必须要符合所谓的核心能力和一个大的经济方向。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以及资本市场衍生性工具不断的到市面上来,在做法上面会有更大的空间。“这是站在我们目前本身已经进行的核心能力上去发展。”

  JP摩根资产管理公司亚洲董事总经理Andrew Economos认为,资管行业突破口是另类投资,“基础设施,还有房产、对冲基金、私募基金等,这些都是突破口”。

  

热词:

  • 激励制度
  • 基金公司
  • 理财产品
  • 基金管理公司
  • 投资收益
  • 投资产业
  • 私募基金
  • 南方基金
  • Clive-Brown
  • 资产管理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