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资委官员:2012年所有央企要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周兆军)中国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局长彭华岗2日表示,中央企业要进一步推动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制和发布。国资委要求,到明年所有的中央企业都要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第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当天在北京举行,彭华岗在研讨会上说,目前中央企业共有117家,今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有75家,数量上还有一定的差距。

  彭华岗表示,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综合展现,是利益相关方评价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绩效的重要依据。国资委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引导中央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近年来,中央企业的报告数量和质量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商务部世贸司副司长鄂德峰说,再过几天,中国将迎来加入世贸组织10周年纪念日。这10年,也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迅速发展的10年。

  鄂德峰表示,近年来,商务部制定了一系列推动和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政策措施,如将环保、能耗、用工、设备水平等指标纳入加工贸易企业经营状况和生产能力核查范围,在资源型产品出口配额招标中引入了企业社会责任审查程序。今后,商务部将进一步支持和引导企业在国内外发展的时候强化社会责任意识。

  本届研讨会由《WTO经济导刊》、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共同举办,来自政界、商界和学界的人士一起探讨全球社会责任报告最新发展趋势,交流高质量社会责任报告编制的经验。

热词:

  • 国资委
  • 官员
  • 央企
  • 社会责任
  • 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