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低位震荡 底部仍需夯实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上证指数在政策面变化的情况下出现剧烈震荡,日K线为一阳四阴,周K线为一根上影线40点,下影线41点,实体为23点的小阴线,周成交金额达到3282亿元,成交金额较上周放大三成,分析师认为:政策面进一步宽松,市场摆脱弱势则需时日。

  谢祖平:近日股指继续处于相对低位附近弱势震荡的格局,虽然期间受到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及美联储、欧洲央行等联合救市措施的影响出现快速反弹,但是上证指数反弹高点未能触及短期压力位2430点,短期技术形态仍表现偏弱,市场持续做多的信心不强。同时,在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同时,11月份PMI数据下降至49,国内经济增速有进一步放缓的迹象,政策面相互对冲的意图较为明显;而从目前情况看新股IPO以及大股东、高管减持所给市场资金面带来的压力也未有实质性的改观,A股个股高估值所引发的套现潮将是A股市场持续面对的问题。不过,从另一方面看,按往年时间安排推算下周将召开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近年股指在会议前夕表现比较稳定,股指出现持续下行的可能性不大。故笔者认为,目前上证指数仍运行在弱势状态,上档的压力未化解,操作上仍需控制仓位,耐心等待。同时,预计短期股指将主要以低位震荡为主,可适当进行波段操作,以降低持仓成本。

  申健:本周市场依旧延续前期盘跌走势,但指数波动幅度明显加大。周中受一则“国际板马上要走内部流程,技术方案对接和上市流程已拟定好”的传闻影响,当日B股指数再次上演跳水,两市A股也纷纷随之大幅下跌。随后证监会有关负责人随即辟谣。就在同日,央行决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本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可释放近4000亿元资金。由此可见,央行 “预调微调”的操作已经启动,对证券市场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国际方面,美联储联手多家主要央行将下调美元隔夜互换利率50个基点,受此消息提振,欧美股市联袂大涨。但是我们看到,即使是国内外利好政策的出台也没有使市场走强,反而出现冲高回落的局面。对于市场而言,个人认为这几天的大跌大涨显示出盘面的不确定性,即便是政策出现转向,投资者信心也需要慢慢积累,不可能在短期内迅速恢复,所以市场底部仍需夯实。

  邱秀海:上周A股市场连续调整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稍有起色,沪指周二收复5日均线且站在2400点关口之上使得市场得以喘息,但周三一根巨阴再次击破多方心理防线,即使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样的重大利好也未能在短期内改变整体走弱的颓势。展望后市笔者认为,央行三年来首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存款准备金率下降通道已经打开,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意图非常明显。虽然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仍难言货币政策转向宽松,但市场连续进入恐慌杀跌的概率不大,指数则不排除在年内低点附近再获支撑。因此,在短期仍需谨慎态势下,偏暖利好的积累使得中线存在一定投资机会,特别是已经超跌的个股仍有挖掘机会。 大智慧

热词:

  • 大盘低位
  • 低位震荡
  • 存款准备金率
  • PMI
  • 弱势震荡
  • 短期股指
  • 反弹高点
  • 沪指
  • 小阴线
  • 上影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