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辉超市 生鲜食品 独树一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4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牟璇

  来自福建的永辉超市以其独特的 “民生超市”发展定位,通过率先开创“生鲜食品超市”,本着“天天平价”的经营理念,建立起以经营海鲜、农副产品、餐桌食品为特色的超市和连锁店。在“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评选活动中,永辉超市得到众多投资者的支持,荣获“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称号。

  “引领现代农业,守护百姓健康”,在永辉超市官网上,记者看到了公司的企业使命。相较于传统大卖场,永辉超市最大特色是实现生鲜直采。一方面公司布局全国的扩张战略本质上是对传统农贸市场的替代,目前我国生鲜产品通过超市销售比例仅为30%,远低于发达国家90%的水平,永辉超市的未来成长空间广阔;另一方面,相比于日用品和服装产品,生鲜产品直采的经营模式突破经销商制约,赋予公司天生的跨区域经营能力。

  据巨灵数据统计,2007年~2010年,永辉超市一直保持着高速成长,2007年营业收入36.73亿元,2010年已达到了123.17亿元,三年时间业绩增长超过两倍。高速扩张成就了公司良好的业绩水平。根据永辉超市官网的介绍,公司2011年已开业门店达181家,已签约门店181家,计划签约的门店有291家,扩张速度非常迅猛。10月,公司在河北石家庄的第一家门店也顺利开业,再结合公司设立的山东、山西、陕西和江西分公司,未来公司覆盖的省份将达14个,成为内地超市企业中覆盖省份最为广泛的公司。

  东方证券在出具的永辉超市研究报告中称,永辉模式集客能力突出,因其经营着真正符合当下消费者需求的品类。无论在一二线还是三四线城市,它都能满足消费者对生鲜食品便捷、放心、品质、新鲜的重点要求,同时兼顾消费者的价格敏感度。

  2008年以来随着外资企业加速下沉,本土连锁面临越来越大的同质化竞争压力和份额流失。但是永辉通过模式差异化,可以避免与外资企业的直接竞争,甚至可以在外资占优的一线城市实现份额快速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包括8大榜单,分别是“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佳大股东”“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佳董秘”“最需改进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终榜单完全决定于投资者的选票,包括116家机构投资者和来自互联网、报纸读者的公众投资者,代表两万亿资金的广泛参与,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

热词:

  • 永辉
  • 上市公司
  • 生鲜食品
  • 超市销售
  • 大股东
  • 每日经济新闻
  • 2010年
  • 官网
  • 东方证券
  • 让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