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建部:已出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做方向性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4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住建部还要求地方政府不对已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作调整

  本报讯据《法制晚报》报道,年底将至,部分城市“限购令”也即将到期。到期的限购令是否继续执行?

  昨天上午,记者从住建部相关人士处证实,住建部日前知会地方政府,对于限购政策将要于2011年年底到期的城市,地方政府需在到期之后对限购政策进行延续。

  48城市11个年底到期

  据记者统计,今年一共有48个城市出台了限购令,其中有36个城市的限购政策没有给出实施的截止时间,限购政策有具体截止时间的城市为福州、厦门、海口等12个城市。其中,除了南宁截止时间为2012年2月29日外,其余11个截止时间都为2011年12月31日。

  此外,这些城市的限购政策区别很大,最严格的有北京限购5年,最宽松的有衢州本地户籍只限购第四套房;有的城市只限购主城区,如广州、珠海等。

  多数到期城市尚未表态

  记者发现,11个限购令即将到期的城市,当地政府至今尚未对明年限购是否继续执行明确表态。

  青岛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曾表示,限购政策到期后是否延续,需视国家宏观政策而定。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也称,石家庄“限购令”截止时间暂时定为今年12月31日,并不是说12月31日一到,该政策就完全取消,到时要根据国家政策与市场变化情况综合考虑,确定“限购令”是否需要延期。

  已出政策不做“方向性调整”

  昨天上午,记者从住建部相关人士处获悉,住建部日前知会地方政府,对于限购政策将要于2011年年底到期的城市,地方政府需在到期之后对限购政策进行延续。

  除此之外,住建部还向地方政府知会了包括一般情况下不对已经出台的地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方向性调整”、楼市调控政策要承继性连接等在内的一系列主旨精神。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夕,政府企业、中央地方之间博弈最为激烈的楼市调控,仍看不到放松的迹象。

  广州楼市

  购房入户年底到期

  从化楼市成交暴涨

  又讯(记者赖伟行、李大林)记者连日来走访发现,作为广州最后一个还延续购房入户优惠政策的区域,从化已经确定购房入户政策不延期。近期当地楼市成交量暴涨,某楼盘七成买家都来自外地。

  连日来,记者在从化几处楼盘了解到,由于积分入户的政策即将结束,各大楼盘均打出了“搭上入户末班车”的宣传口号。位于从化的某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前来买楼的外地人占了七成,主推的单位基本上卖出了七八成。“现在我们不少客都是在花都等地做批发市场的外地人,就是冲着大广州的身份来的。”从化另一个大型楼盘的销售总监向记者表示。

  统计数据显示,从化在11月住宅网签成交量为757套,对比10月份469套的成交量增长61%。而在个盘销售方面,11月广州全市成交量排行前10名的楼盘中,从化就有四个楼盘跻身其中。

热词:

  • 调控政策
  • 房地产
  • 楼市成交量
  • 楼盘
  • 限购令
  • 方向性调整
  • 住宅网
  • 购房入户
  • 广州楼市
  • 法制晚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