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股再暴跌3.47%创一年来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上周三暴跌之后,B股市场上周五再度大跌,上证B指重挫3.47%。由于国际板传言已经澄清,当日的再度暴跌显然与此无关。分析认为,人民币罕见跌停才是B股昨日暴跌的主要原因。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连续两日盘中触及跌停, 2日美元兑人民币再度触及日交易区间上限6.3627元。

  受隔夜美元大跌影响,12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回升。但在贬值预期及购汇压力下,2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再度触及跌停。

  伴随着人民币跌停,B股市场再现暴跌走势。B股指数上周五低开低走,截至收盘,上证B指收报222.6点,跌幅3.47%,再度创出了一年多的新低。个股可谓哀鸿遍野。在交易中的104只股票中,只有小天鹅B、深纺织B、友谊B、ST东海B等四只个股略微上涨,其余悉数告跌,虽然没有跌停个股出现,但包括鼎立B股、氯碱B股在内的27只个股的跌幅都在4%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沪市B股指数全周8.37%的跌幅,深证B指上周反倒上涨了0.6%。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方面是因为深市B股业绩整体较好,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另一方面,则不排除有部分资金通过抛售沪市B股,刻意打压A股。

  由于B股交易清淡,个股在交易龙虎榜上露面的机会远少于A股股票。上周三有多只B股跌幅超过9%,但由于跌幅偏离值不足5%,登上交易龙虎榜的仅有深深房B一家。不过苏皇亚洲、德意志证券、新鸿基3家外资席位包揽卖出榜前三。

  再往前追溯,苏皇亚洲8月份就开始抛售万科B,并在10月继续抛售。德意志证券在10月11日连续出现在皖美菱B和招商局B的卖出榜上。新鸿基则分别在9月和10月减持了ST中冠B和南玻B。此外,摩根大通、法国兴业、京山华一以及QFII集中的中金北京建国门外营业部也都曾出现在B股卖出榜前五位。

  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博客,微博)认为,这种撤离会否继续,要看热钱撤出的原因:一个是主动的撤出,做空中国的货币。还有另外一种是被动地撤出,也就是由于欧美经济出现短暂问题,使得资本被动收缩。如果说是主动做空的话,撤离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热词:

  • 暴跌
  • 跌停
  • B股市场
  • 个股出现
  • 做空
  • 即期汇率
  • 新鸿基
  • 沪市
  • A股
  • 股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