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味千拉面负责人首谈整改 将向公众“晒”骨汤制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味千拉面:将向消费者“晒”骨汤制作

  负责人“骨汤门”事件后首次谈整改,将邀消费者视察工厂

  “骨汤门”事件后,味千拉面行政总裁潘慰昨天(4日)首次出面回应公众疑问,说明整改情况,称要提高透明度向公众开放工厂,而对引发事件的骨汤钙含量宣传,称“以后会慎重,数据要经得起推敲”。

  工厂将对公众开放

  7月,知名餐饮企业味千拉面(以下简称味千)被曝骨汤汤底非纯猪骨熬制,钙含量与实际不符,陷入“骨汤门”,诚信受公众质疑。11月底,上海工商部门对味千涉嫌虚假夸大钙含量给出定论,处罚20万元。

  昨天,味千行政总裁潘慰称,对于骨汤钙含量的宣传,是很久以前在餐厅餐巾纸、海报上提到含钙量很高的表述,存在用词不恰当,味千接受上海工商的处罚并立刻整改,以后对钙含量的数据宣传会谨慎,要经得起论证和推敲。

  味千已成立食品安全品质管控委员会,各环节推行负责人责任制,对供应商严格审核验证。计划明年对外开放餐饮工厂,邀请北京、上海等地消费者到味千的工厂全程视察,包括中央厨房、拉面调料、骨汤制作流程,都要让公众了解清楚。

  误读报告取得农大谅解

  味千曾在官网挂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营养成分评价报告,遭到农大否认。潘慰解释称,这份报告是2006年农大针对浓缩液业务用汤做的,味千直接引用引起了对钙含量的困扰,事后已经和中国农业大学沟通说明,取得了谅解,对方不再追究。

  昨晚,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人士证实此说法。农大副教授范志红称,味千此前已公开向学院道歉,并删除网上的该报告,事情已完结。

  据介绍,目前全国有648家味千门店,北京有37家。昨天,在西单一家味千拉面馆,菜单和餐垫纸上均写“浓缩提纯”的字样,菜单和店面内,没有见到任何关于骨汤营养成分的宣传。

  味千拉面“骨汤门”回顾

  7月23日

  味千被曝汤底非纯猪骨熬制,钙含量与实际不符。味千发声明,称汤底由浓缩液通过比例还原而成。

  8月2日

  上海公布调查结果,味千拉面汤料浓缩液主要成分是“猪骨汤精”,由泰安某企业生产,工商对“味千拉面”涉嫌虚假宣传调查。

  8月5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外表示,味千“猪骨汤精”是复合调味料,允许使用,味千事件不属于食品安全问题。

  8月12日

  味千公开向消费者和中国农业大学致歉,承认误读农大报告,同时公布原料供应商。

  11月底

  上海工商认为味千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对商品的制作成分作出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对钙含量虚假宣传,罚款20万元。 (记者 廖爱玲)

热词:

  • 味千拉面
  • 骨汤门
  • 钙含量
  • 整改情况
  • 农大
  • 制作流程
  • 汤底
  • 反不正当竞争法
  • 农业大学
  • 猪骨汤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