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自毁豪华跑车骗20万保金 都是不及时续保惹的祸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湘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查勘员还没到 事故车被拖走了

  11月11日凌晨2点54分,一名陈姓先生打进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的客服热线,“我朋友驾车在浏阳市镇头镇出事了,车子翻到了田里,车主叫黄阳。”

  接险后,查勘员小李立即奔赴现场。人还在半路,小李接到电话,“车子已经被拖走了。”最终,小李在浏阳市永安镇距离高速公路口约100米处追上了拖车,拖车上的事故车辆受损严重。初步定损后,小李核算的保险赔偿逾20万。由于赔偿数额巨大,加之未能在第一现场进行查勘,小李提交了疑案报告。

  故障“早产”45天

  随即,疑案调查科的工作人员找到陈先生所说的事发现场。型号为奥迪TTCOUPE2.0TFSI的跑车重约1280公斤,距离马路平面约6米高的水田却未有遭重物俯冲所应导致的大面积凹陷。调查员胡跃宇发现,事故车辆前保险杠和左前灯缺失,但这两样配件却没有留在事发现场。

  疑点凸显,调查员迅即来到车辆所停放的跃龙汽修厂做进一步的技术鉴定,鉴定结果证实了大伙的怀疑。

  该车的行车公里数在9月27日晚便显示为31434公里,而11月11日下午再次检测时,公里数分毫未变。该车的安全气囊、直接换挡变速箱、大灯、空调、音响、带防盗警报的车辆电气系统等设备均于2011年9月27日晚11点50分出现故障。

  监控完善证据链

  据此,调查员们提出一个大胆的假设:9月27日发生事故时,黄阳很可能没有购买保险,为了规避数额巨大的修车费用,他将车子先藏起来,然后购买保险骗保。调出黄阳购买保险的记录,其车险已于今年8月到期,而在9月28日,他重新购买车险。“这是典型的先出险后续保的骗保形式。”

  随后,负责运送事故车辆的拖车司机交代,他是受汽修厂老板罗辉(化名)所托,帮忙运送奥迪车去摆现场,然后又从现场拖回汽修厂,谈好的600元运费还没有兑现。

  提醒

  都是不及时续保惹的祸

  11月19日,保险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黄阳和汽修厂老板罗辉已被刑事拘留。罗辉在指认现场时说,摆现场时,他与黄阳及其朋友三人合力将车推下斜坡,随即将车吊起并拖离现场。

  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理赔事业部副总经理黄文胜介绍,由于车主的法律意识和保险意识淡薄,公司每年的车险欺诈案件占到了接险总数的20%左右。“先出险后投保、虚构事故金额、酒驾者、无证者伪造现场等骗保现象越来越普遍。”

  黄经理在奉劝保险到期的车主立即续保的同时,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发现骗保行为的个人或单位,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进行举报,公司将对举报人进行适当奖励。

热词:

  • 续保
  • 人保财险
  • 酒驾
  • 跑车
  • 骗保
  • 汽修厂
  • 车险
  • 车主
  • 事故车辆
  • 早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