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正富邦基金:弱市新基金直面阵痛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基金业和投资者而言,新公司的成立为业界注入了新鲜血液,而对于这批新生力量而言,起步的过程还伴随着难以避免的阵痛。方正富邦基金公司总经理宋宜农在接受商报专访时表示,已经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用尽一切力量起步,凭借自身业绩发展。

  商报:方正富邦作为一个新公司,将会怎样处理与母公司的关系?

  宋宜农:从长远来看,基金公司受股东的影响应该是越小越好。但是,新公司就像是刚出生的婴儿一样,是需要吃奶的,尤其是现在,整个行业没有一个持续的财富效应。在目前的环境下,单靠基金公司自身的力量来经营会非常困难,这种情况下不依靠股东肯定是不行的。

  起步阶段需要支持,但之后就希望母公司能把方正富邦放在一个竞争的环境当中,把我们作为其下属的子公司,是公司利润的一个来源,此外更是一个合作伙伴。

  商报:方正富邦今年7月份成立。在这个时候起步,困难可想而知,但凡事都有两面,熊市成立基金公司是否也有一些优势?

  宋宜农:市场不好是新公司难以回避的困难。但从以往经验来讲,好发的基金就不好管,好管的时候肯定非常难发。你要在2007年问我们该买什么股票,确实很难回答,因为随便一只煤炭股就60倍的市盈率,根本不敢买。现在反而好很多,我个人认为明年市场肯定不会比今年更差。我们也在寻觅那些市场上没有被大家热捧的、有一定安全性的公司。所以说,市场差,也有差的好处。

  商报:方正富邦创新动力将要发行,目前在发基金非常多,但市场就那么大,作为一家新公司发的首只产品,有什么卖点可以让投资者去选择它?

  宋宜农:通常基金发行卖的是品牌、管理经验以及产品本身的特殊性。但作为一个新公司,我们还没有独立的品牌。从管理上来看,公司的投资总监以往的投资业绩非常优秀,他个人13年A股市场的研究经历在公募基金行业内可以说是凤毛麟角,这是我们这只产品最大的卖点。我认为,先不要刻意追求募集规模,成立后就开始运作,只要业绩好了,这只基金就会成长。

  

热词:

  • 新公司
  • 基金公司
  • 富邦
  • 基金发行
  • 新基金
  • 公募基金
  • 基金业
  • 煤炭股
  • 业绩
  • 财富效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