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萝卜哥”1天卖光3万斤红薯 买菜排队40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今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萝卜哥”亮相如明星 3万斤红薯遭遇疯抢一天售罄

  12月3日,郑州威尼斯水城广场刮起一股强劲的“抢购风”,由于组织得力,社区志愿者、小区物业、热心网友热心帮忙,引来无数群众捧场。“萝卜哥”韩岗当天运来的3万斤红薯,遭遇市民“疯抢”,很快销售一空。

  【8:25】

  一大早排队“抢”红薯

  本来和活动组织者“若即若离”约好,3日早上8点半,在社区广场支好摊儿后,搞个简短的小仪式,然后“开张”。

  但东方今报记者8点25分在现场看到,赶来买菜的居民排了5排40多米长的队伍,掂筐的、背篓的、拎袋的,个个伸着脖子往前凑,足有三四百人。

  “‘萝卜哥’拉红薯去了。”“若即若离”挂着“社区志愿者”的胸卡,正忙着收钱过秤,他头也不抬地解释说,不到8点广场上人就满了,只好提前“开张”。

  现场还有10多位挂着蓝色志愿者胸卡的年轻人。“若即若离”说,头天晚上他们社区志愿者和韩岗一起,拉来红薯4000多斤,菠菜、白菜各500斤。

  白菜和红薯眼看就要“见底儿”,“若即若离”有点急了:“老韩再不来,我就hold不住了。”

  “突突突”跑来一辆冒青烟的长安面包车。大批媒体记者认出开车的是“萝卜哥”,呼啦啦迎了上去。面对噼里啪啦的闪光灯,“萝卜哥”打开后车厢,咬着牙一袋一袋往外卸红薯,颇有点实力派明星的“范儿”。

  不少市民围上来跟“萝卜哥”搭话,有人想去黄河滩包地,问路咋走,有人凑过来要跟“萝卜哥”合个影。

  【9:20】

  “萝卜哥”签20万订单

  就在韩岗卸红薯的时候,汉城之约餐饮公司的老板林红涛拿着合同来了,他们公司明年想订购20万元的蔬菜,“我们需要什么菜,直接给他下单,菜长熟了我们上门去收”。

  韩岗卸完红薯,来不及擦汗,就赶过来和林老板签合同。为了表示诚意,林老板当即掏出2000元定金。

  这边厨师学校的“火烧圆明园”也出锅了,大厨端着热气腾腾的盘子,请“萝卜哥”先尝。

  韩岗接过筷子,夹了一个红薯丸子放进嘴里,一边嚼着丸子,一边对着镜头竖起大拇指:“我种的红薯,就是好吃。”

  先是当司机,又当搬运工,签约时是个商人,这会儿又成了形象代言人,短短几十分钟,韩岗角色转换,身兼四职。

  【10:00】

  招来“胡萝卜哥”凑热闹

  红薯卖得快,“萝卜哥”不敢怠慢,又开车去地里拉红薯了。

  10时许,有志愿者跑过来告诉“若即若离”,有一位卖胡萝卜的菜农,想过来凑摊儿。

  一打听,卖胡萝卜的姓韦,开封通许人,今年种了三四万斤胡萝卜。11月29日,他刨了1万多斤胡萝卜,拉到郑州准备卖个好价钱,“没想到郑州本地种的胡萝卜也丰收了,我卖三四天才卖了200多袋,正犯愁呢”。

  韦大哥果断决定,学习“萝卜哥”低价直销的战术,胡萝卜3毛钱一斤,一袋卖3元,保本经营,比市场零售价低了一大半。

  一声吆喝,他的胡萝卜顿时也成了抢手货。

  【10:35】 汉服美女帮忙卖菜

  “萝卜哥”刚拉来的一车2000斤红薯马上又要见底。

  “若即若离”赶紧让韩岗到附近的桐柏路上的嵩岳小区协调一车红薯来。就在前一天,嵩岳小区成为韩岗进驻郑州的一个直销点,当天韩岗拉了近两万斤红薯运抵嵩岳小区,附近6个社区的居民赶来捧场,当天热销5000斤。

  红薯见底了,“萝卜哥”的第三车红薯还没有拉来。志愿者挨个儿给排队的市民解释,一位身穿汉服的美女,笑盈盈过来,做起了红薯的形象代言。

  这位美女名叫赵阳,也是威尼斯水城三期的业主,是这个小区业主群和社区志愿者队伍的活跃人物,“我要为憨厚的‘萝卜哥’卖菜出把力”。

热词:

  • 萝卜哥
  • 若即若离
  • 卖菜
  • 嵩岳
  • 社区志愿者
  • 开张
  • 疯抢
  • 买菜
  • 范儿
  • 再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