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康牧业二次创业 保障职工权益为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8日,湖南大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大康食品举行工会成立暨上市周年纪念大会。市政府市长助理张克顺,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为等领导以及大康牧业董事长陈黎明、总经理夏正奇等大康牧业高管、60名工会会员代表及总部、大康食品的全体员工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大康牧业党支部专职副书记符珉主持,会上,市长助理张克顺和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为同志在讲话中热烈祝贺大康牧业工会的成立及上市一周年,希望大康牧业工会率领全体员工为落实中央和湖南省委武陵山片区区域开发与扶贫攻坚战略,为实现董事会制订的“精耕大湘西,逐鹿湖南,立足湘渝贵、走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发展目标,为怀化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新贡献。

  在本次会议上,职工代表大会选举出谢健、田孟军、夏芳、金祥云、李敏辉、申元英、杨文杰、唐宏、蒋新贵、彭冬梅、向海波同志组成的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一届一次全会委选举谢健为工会主席、田孟军为工会副主席、申元英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夏芳为女工委主任。

  大康牧业董事长陈黎明在讲话中提出,工会要承上启下、上下联动,确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形成推动公司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积极参与,发挥民主决策和民主管理职能,主动参与公司生产经营管理;要宣传动员、组织引导,发挥员工主体作用。为公司发展夯实队伍,奠定基础;要深入调研、加强服务,发挥好维权保障作用。切实把关心关爱员工的各项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为努力构建和谐企业、推动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自公司成立以来,大康牧业一直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职工的综合水平,一方面提高了职工的素质,另一方面,也为自身储备了人才。早在大康牧业在上市之初,公司就采取了员工参股的方式解决了核心团队的持续激励问题;一线员工相对较高的工资劳务收入(饲养员年收入2万元左右,养殖大户人均1.78万元),给予表现良好、合作愉快的员工/养殖大户必要的经济奖励,使得公司具有很强的内在吸引力;在“经济契约”达到必需水平的基础上,以企业文化为核心的“心理契约”加固了员工与公司之间的关系纽带,放大了“经济契约”的影响力。

  此外,鉴于大康牧业职工中青年人占了基层职工总人数80%,为了调动青年的积极性,促进企业发展,今年5月,大康牧业开展一系列创新的团建活动,进行了一次上市企业选拔青年优秀人才,激励青年职工立足岗位争奉献的有益尝试,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与竞争意识。大康牧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作为一项长远的投资,融入到公司的发展中去。

热词:

  • 牧业
  • 大康
  • 构建和谐
  • 职工代表大会
  • 职工权益
  • 经济契约
  • 心理契约
  • 养殖
  • 大湘西
  • 选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