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将上试20000点关口 投资者可关注银行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继周四大升千点后,周末前先跌后回升。恒指轻微低开25点,早段偏软,但午后掉头向上,尾市更转跌为升,收市报19,040点,升38点;国指收报10,351点,升69点,成交额缩减至648亿港元。重磅股汇控(5.HK)继续造好,升1.6%。百丽(1880.HK)遭股东配股,套现逾10亿港元,拖累股价跌6.6%。联通(762.HK)再下调3G月费计划套餐,股价偏软,跌0.8%。

  技术上,恒指及国指稍为整固后重拾升势,但成交额较周四显著回落,预料短线整固仍有可能持续。当整固完成后,恒指将会上试20,000点关口,国指则上试11,000点。

  本周五,内地将公布11月份CPI,市场预期会跌至4.5%,创今年以来新低。食品价回落及翘尾因素减弱,是通胀迅速回落的主要原因。根据商务部统计,近两个月猪肉价格回落了10.7%。此外,领先于经济的PMI指数近期持续下跌,亦预示上月PPI跌幅可能较CPI为多,市场估计将由上月的5%降至2.9%。

  通胀压力纾缓,本可利好股市发展,不过随之而来的经济增长放缓,却继续限制大市升幅。我们预期恒指中长期走势将维持大型上落市,区间介乎16,000至23,000点。观乎恒指及国指目前12个月远期预测市盈率只有9.5倍及7.7倍,远低于长期平均1个标准差以上,市场预计明年每股盈利增长率分别为9%及12%,估值已反映环球经济增长放缓,甚至可能有部份欧元区国家经济陷入衰退的预期。

  至于近期市况大幅波动,主要受着多项消息主导,而我们认为这些消息(包括欧元区国债孳息率攀升、环球经济增长下调、各地央行联手救市,以及内地币货币政策立场转变等)将继续困扰大市。长线投资者应采取逢低吸纳的策略,一旦有负面消息出现导致股市迅速调整时,这是投资者入市的大好机会。

  长期以来我们持续看好内银股、内房股及水泥股,由于三者业务集中于国内市场,较少直接受到外围经济影响,而估值偏低,预测市盈率低于长期平均。再者,内银及内房将受惠于货币政策微调,水泥股则受惠于内地大规兴建保障房政策。

热词:

  • 银行股
  • 经济增长
  • 孳息率
  • PMI
  • 投资者可
  • 关口
  • 水泥股
  • CPI
  • 大市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