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KON :非农大幅利好美指受益 被动抛盘致非美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于上周五受市场倍加关注的非农就业数据和美国失业率均好于预期,由于就业数据和失业率好转如果有持续效应的话,那么美联储第三轮货币宽松计划就会推迟,这些预期都会利好美元走势,非美货币获得被动抛售后再次下跌,此外另一个助跌的因素是目前的焦点仍然集中在欧债问题上,欧洲领导人解决问题的拖沓作风暴露无疑,无法推出有效的措施将成为打击风险货币的无形工具。

  非农数据利好美元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为增加了12万,大幅度好于前值8万,另外美国11月失业率下滑至8.6%,也大幅度好于预期和前值9%。

  欧元兑美元上周五开盘1.3461,收盘1.3403,最高1.3549,最低1.3362。于美国时段非农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推升至前日高点附近1.3550后,市场的风向开始转变,汇价大幅度向下滑落,相继跌破两大整数关口1.3500和1.3400后,最低跌至1.3362后微弱反弹,全天波动180余点,目前汇价交投在1.3410附近。

  英镑兑美元则追随欧元兑美元走势,上周五开盘1.5685,收盘1.5595,最高1.5726,最低1.5576。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后,汇价小幅上扬至1.5726附近后大幅度下跌,相继跌破两大整数关口1.5700和1.5600后,最低至1.5576后微弱反弹,全日波动150点,目前汇价交投在1.5600附近。

  澳元兑美元跌幅则相对较小,澳元兑美元开盘1.0242,收盘1.0212,最高1.0325,最低1.0196,全日波动130点。非农数据公布后,汇价小幅度上升30余点,从高点下跌百余点后微弱反弹,目前汇价交投在1.0235附近。

  IKON外汇集团高级分析师孙立珍认为,从上周五的非农数据公布后的反应情况来看,重要的数据方面的利好也无法改变多头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说明现在投资者对欧债问题的反应越来越强烈,其他的利好无法撼动这一根本性问题的影响力。上周五欧元兑美元正如所预期的一样,收出一根带有近90点上影线的中阳线实体的类纺锤线,日线的20日均线和前日高点果然成为难以逾越的强阻力,欧元兑美元暂时结束为期4天的反弹,再次进入下跌行情中。

  

热词:

  • 利好
  • 汇价
  • 上周五
  • IKON
  • 欧元兑美元
  • 非农就业
  • 整数关口
  • 数据公布
  • 前值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