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基金蒋峰:政府加大投资 行业存在反转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恒元保本基金日前以一个保本期内近20%的收益率证明了明星基金经理蒋峰的优秀投资能力。在南方恒元即将进入第二个保本期之际,南方恒元基金经理蒋峰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考虑到通胀将高位回落,今年第四季度是申购保本基金,实现投资重点逐步由债券市场转向股票市场的最佳时机。预计明年股市所面临的环境将远好于今年,除了目前大家热衷于的稳定成长行业外,若明年宏观经济能在目前调控转向的作用下顺利实现软着陆的话,部分行业可能存在反转的机会。

  记者获悉,南方基金作为国内最早推出保本基金的基金公司,在保本基金的运作和管理上一直独步于业内,南方基金不仅成为国内推出保本基金最多的基金公司,在实际的业绩上也领先于其他竞争者。其中南方恒元保本基金日前更是在第一个保本期内获得近20%的收益率,战胜业绩基准和通货膨胀率。由于今年股票仓位相对较高,因此南方恒元保本基金在今年大跌市场中回吐了部分收益。尽管如此,相当于众多偏股型基金出现的净值破损或腰斩,南方恒元保本基金的业绩已经令投资者获得保本又增值的良好收益。

  目前南方恒元保本基金正在进入第二个保本期前的申购开放中。对于当前市场的看法,蒋峰指出,通胀见顶和经济下滑风险将促使宏观政策转向。初期有可能仅仅是微调,但是要改变经济下滑的惯性,后面仍有继续加大力度的可能。不管如何,宏观调控最紧的时候已经过去了,2012年的股票市场所面临的大的宏观环境是通胀见顶回落、经济回落、政策转暖,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力逐步由防守转向进攻,适当增加风险偏好。

  蒋峰强调,调结构是未来中国经济转型的长期任务。国家“十二五”产业规划的发展,有利于降低宏观经济对于房地产行业的依赖性。调结构不能光依靠政府将巨资投入高科技行业,更多的要依靠要素价格改革、税费的引导、打破垄断、降低民营经济的准入门槛,在市场化竞争中提高经济主体提升产业升级的积极性。他进一步认为,2012年的投资机会可能更多的来自市场对经济下滑过度担忧而带来的体系性机会,可以按照上游看“资源稀缺性”,中游看“制造业门槛”,下游看“品牌强度”的思路去寻找相关的投资机会。

  蒋峰认为,在宏观经济政策微调的作用下,宏观经济回落的过程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完成,政府仍有可能通过释放投资来对冲房地产投资和出口下滑,因此包括电网、机械、节能环保等领域的投入有可能加大,这会推动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的转好,而诸如食品饮料、商业、医药等稳定成长行业亦可能带来的确定性收益机会。

  据悉,国内保本旗舰产品南方恒元于11月23日进入第二个保本周期前的过渡期并开放申购。据了解,此次南方恒元保本基金开放申购期为11月23日起至12月12日,此期间投资者可前往工行、建行、招行等各大银行及券商处进行申购。(上海证券报)

热词:

  • 保本基金
  • 蒋峰
  • 南方基金
  • 保本期
  • 恒元
  • 保本周期
  • 业绩基准
  • 投资机会
  • 申购
  • 资源稀缺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