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州:1900吨惠民大米10日开卖 每斤仅售1.75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记者从福州市禾盛粮油食品连锁有限公司获悉,根据福州市粮食局的安排,从本月10日起,在以“禾盛粮油”旗下10多家门店为主的国有粮店销售低价惠民大米,总共有1900吨,届时这些惠民大米每500克仅售1.75元,目前首批惠民大米已在筹备中。

  据了解,我市推出惠民大米主要是为了稳定福州大米价格,关心低收入群体生活。福州市粮食局决定从今年12月10日起至2012年4月30日,安排3000吨晚籼谷加工成大米开展惠民供应活动,12月10日首批投放126吨晚籼米在禾盛粮油食品连锁有限公司各门店供应,惠民晚籼米零售价为每500克1.75元。

  福州市禾盛粮油食品连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3000吨晚籼谷按照60%左右的出米率算,总共有1900吨左右大米。他说,因为是惠民大米,所以采取限购,每个市民每次只能购买5公斤。

  福州市粮食行业协会有关人士说,此次惠民大米主要放在福州市禾盛粮油食品连锁有限公司销售,主要是因为该公司是福州市属国有粮食企业,其不少门店被福州市政府确认为福州市骨干粮店,而且是福州粮油应急供应点。同样是国有企业的民天集团的部分门店也有销售。

  记者了解到,到时将有15家左右的粮油店销售惠民大米,包括“禾盛粮油”的达明路店、洪山店、道山路店、红旗新村店、下藤店、王庄桂园店、浦下新村店、透湖店、福峡路店、北大路店等,还有民天集团在福州市区的部分生鲜门店。

  目前,福州市场上大米售价多数为每500克2.2元至2.7元,部分超市的促销大米每500克售价为1.9元左右。而惠民大米每500克仅1.75元,推出后会不会对市场销售的大米造成较大的冲击呢?“应该不存在这个问题,惠民大米主要是针对较低收入人群的,它只是普通大米,和市场上每500克2.5元左右的大米相比会有些差距。”业内人士说,收入还不错的市民,还是会更愿意购买市场上的大米。记者了解到,晚籼米米粒细长而稍扁平,组织细密,一般是透明或半透明,腹白较小,硬质粒多,油性较大。

热词:

  • 出米率
  • 大米价格
  • 惠民
  • 开卖
  • 籼米
  • 福州市区
  • 民天
  • 新村店
  • 质粒
  • 达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