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金融市场盘点:“噱头”十足的保险营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爱情保险”保爱情?

  在《婚姻法新司法解释三》出台后,催热了市面上的“爱情保险”。“爱情保险”真的能为爱情上把锁吗?国内保险公司推出的“爱情保险”基本是“联合寿险”形式,这种保险主要由夫妻双方联合投保,但多与爱情婚姻无关,仍以侧重寿险保障为主,所谓的“爱情保险”或仅仅是保险公司吸引客户的一个噱头而已。

  目前,市场上推出不少“爱情保险”产品,如安邦保险“爱情婚姻保险”系列产品:心心相印爱妻保障计划;缘定三生爱妻保障计划,泰康人寿的“爱家之约”等,此类产品为丈夫为妻子投保、妻子为丈夫投保或夫妻双方互保等形式,而实际上与夫妻爱情婚姻长久没有关系,主要为寿险或理财型保险。

  有关保险专家指出,目前,国内市场上的“爱情保险”基本为“联合寿险”形式,有定期型寿险和终身型寿险两种形式。终身型寿险可保障终身,最主要保险利益在投保人身故后实现,当婚姻中一方不幸因疾病、意外或衰老等原因身故,另一方可作为保单受益人获得经济上的援助。【相关新闻】

  保险产品也团购 多是噱头?

  眼下,不单是普通消费品、理财产品可以团购,保险行业的团购风近期也热刮了起来。部分业内人士并不看好网上团购保险,认为有些团购计划实际就是搞噱头、赚眼球,甚至还存在一定风险。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来说,保险团购更多的还是一些意外险产品和卡单产品。简单标准化的产品可能稍微好一些,但是比较复杂的产品就比较难销售。目前保监会有一定的价格管制,保险的佣金手续费没有那么高,最后保险团购的价格不能符合大众的心理预期,价格不合适的话,最后也没有人买。

  此外,保险这种东西还是不太适合团购。团购的保险最后算是个单还是团单?团购可能涉及到团体保险,这涉及到保监会的监管问题,涉及到理赔之类的服务等一系列后续问题,所以可能会说不清。做团购可能更多的是一种营销噱头。

  因此,团购保险务必多长个心眼,要选择专业性强、信用高的网站,切忌盲目追求低价位产品,尤其要留意以下三类不规范的团购保险行为,以免发生保险事故时得不到很好的赔付。【相关新闻】

  大推“高铁险” 旧险披新衣?

  受高铁事故影响,咨询高铁保险、出行保险的人明显增多,一些保险公司趁机做噱头,推出“高铁险”,每天不到1元钱的保费就可获得高达50万元的保障。但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推出的“高铁险”不过是旧险披新衣。

  动车事故后,某保险公司迅速做出反应,推出了所谓每天只需0.97元的高铁险。据悉,该款保险的保障期分一年和8天两种,如果选择一份366天的意外保障,选择火车50万、地铁轻轨50万、市内公汽50万加上出租车50万的保额,总保费为57.75元;如果选择8天的保障期,一份火车、地铁10万保障,公共电汽车1万保障的保险,保费仅需0.97元。

  但是,此类高铁险并不是一个新产品,而是此前早已在市场存在多年的交通意外险,此次只是保险公司借热点向市场进行渗透,投保人通过其他保险公司都可购买到如此“划算”的保险。而此次动车追尾事故也提醒了不少市民的意外保障过低。其实,目前在市场上的意外险产品非常丰富,保额和保障期都可任意选择,投保人仅需不到百元就可获得数十万元的出行保障。【相关新闻】

热词:

  • 爱情保险
  • 安邦保险
  • 理财产品
  • 保险营销
  • 保险事故
  • 团购
  • 保险专家
  • 保险行业
  • 保险产品
  • 保险利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