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烟台万润新股报告:合理价值区间为22.68-26.88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5: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液晶单体和中间体是公司收入及利润的主要来源。烟台万润主要从事液晶材料单体、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用于生产TFT混合液晶,根据DispaySearch及公司统计,2010年公司TFT液晶单体销售90吨,市场份额占比约为17%。

  2011年上半年,公司液晶单体销售收入占比为84.2%,毛利占比为81.9%;同期液晶中间体收入占比为10.8%,毛利占比为11.7%,液晶单体和中间体是公司收入和毛利的主要来源。

  液晶材料行业仍将稳定增长。液晶材料主要用于生产液晶面板,虽然液晶面板面临OLED等产品的冲击,但预计5-10年内,液晶显示仍将是平板显示的主流技术,另外随着液晶显示器的彩色升级和逐步普及,市场仍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因此预计未来几年液晶面板仍能保持10%左右的增长率,进而拉动对液晶材料的需求。

  公司具备较强的技术和客户资源优势。经过近16年的积累,公司在液晶行业掌握了大量的液晶材料制备工艺相关数据、资料和核心技术,目前公司拥有10项专利,并拥有多项非专利技术;在客户方面,目前全球三大液晶厂商Merck、Chisso、DIC均是公司客户,并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募集项目将缓解公司产能瓶颈。公司此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年产600吨液晶材料扩建项目一期(400吨)”,包括100吨/年液晶单体、300吨/年液晶中间体,公司募投产品均为公司现有产品产能的扩张,我们认为募投项目将有利于缓解公司产能瓶颈,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液晶材料领域的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烟台万润2011-2013年EPS分别为0.84元、1.11元、1.43元,根据同比公司估值,同时考虑公司未来增长情况,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11年27-32倍市盈率比较合理,对应合理价值区间为22.68-26.88元,建议询价区间为20.41-24.19元。

  风险提示:1)平板显示产品更新换代风险;2)宏观经济风险;3)客户集中风险。

  机构来源:海通证券

热词:

  • 万润
  • DispaySearch
  • 合理价值
  • 新股
  • 液晶材料
  • 询价区间
  • 产能瓶颈
  • 平板显示
  • 液晶面板
  • TF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