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的电器:集团增持上市公司1%股份 维持买入建议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5: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金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美的电器(000527)于2011年12月3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美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美的集团”)于2011.11.23至2011.12.2期间增持公司A股份共计33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平均价格约为12元/股;增持后,美的集团持有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0.17%;根据增持计划,美的集团拟在1年内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本次已增持的1%)。

  评论

  此时增持说明集团认为公司股价已被低估,看好长期发展:1)作为白电龙头,公司已具备较强的全球竞争力;虽然短期经济危机影响出口,但长期来看,新兴市场20多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家电逐渐普及,公司已积极布局全球,继2010年收购埃及Miraco公司后,今年又收购了开利拉美空调业务公司;2)公司盈利能力还有提升空间;规模迅速扩张后,面临短期行业需求不振,正是公司内部调整机会,通过提升产品质量和渠道效率,公司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公司股价受业绩和估值双杀:公司上半年的高增长使得市场预期过高,下半年公司受行业需求增速下滑影响严重,业绩下调;国内需求增速放缓和海外经济低迷出口不振使得市场对公司未来增长悲观,估值下调;另外小家电增长放缓,使得公司由于小家电注入预期带来的相对格力海尔的估值溢价空间减小。不过,股价回落至今,现价对应11.1X11PE/8.8X12PE,考虑到未来三年公司利润复合增长率15-20%,目前的确已被低估。

  去库存过程中,短期股价难有表现,目前值得战略性配置:由于公司上半年增速过高,一方面短期内渠道去库存影响公司业绩,另一方面明年1Q因基数大而同比增速压力大;随着渠道去库存结束,经过一季报低预期,二季度有望迎来增速拐点,带来更好的市场表现;另外引入PE投资者后,美的集团整体上市的可能性加大,我们认为现价值得战略性配置。

  投资建议

  预计2011-2013年公司收入为1017、1138、1366亿元,增速36.4%、11.9%、20%;EPS为1.080、1.363、1.661元,净利润增速为16.9%、26.2%、21.8%。6-12个月合理价位16.2-20.4元,对应15X11PE-15X12PE,维持买入建议。

  机构来源:国金证券

热词:

  • 美的集团
  • 美的电器
  • Miraco
  • 上市公司
  • 股份
  • 总股本
  • 渠道效率
  • 公司股价
  • 投资建议
  • 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