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权重护盘中小盘股低迷 沪指缩量跌1.16%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股市全天呈现弱势调整格局。早间大盘高开后快速下挫,两市各板块一度全线飘绿。随后,保险、银行板块活跃,两市股指略有回升。但在上周两市大幅调整的背景下,市场做多信心不足,投资者依然较为谨慎。

  午后,大盘弱势不改,两市股指走势分化,中小盘个股跌幅普遍较大,创业板股受重创。而银行、石油权重板块则活跃护盘,沪市表现明显强于深市。成交量方面再度出现萎缩。

  截止收盘,沪指报2333.23点,跌27.43点,跌幅1.16%,成交486亿元;深成指报9586.08点,跌222.15点,跌幅2.26%,成交479亿元。

  在盘面上,医疗器械、陶瓷、物联网、电子器件、纺织机械、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银行、石油板块成护盘使者,逆市飘红。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61 平盘: 39 下跌: 812

  沪B 上涨: 2 平盘: 0 下跌: 52

  深A 上涨: 83 平盘: 59 下跌: 1223

  深B 上涨: 0 平盘: 4 下跌: 49

  后市展望

  今日是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对于本周的市场走势,西部证券认为,本周沪指2400的反复争夺仍将延续,但股指盘中振幅会较上周大幅收敛。在市场趋势性反弹条件并不成熟的整固阶段,不妨保持相对的防御策略,对政策受益的强势股的底部企稳要关注,并寻找下一阶段具备年报预热潜力的绩优品种。

  西南证券则认为,上周A股市场利空传闻不断,震荡剧烈,使得投资者暂时忽视了政策微调的利好。但2400点下方成交出现迅速萎缩,因此预计本周A股有望逐步止跌回升,但由于面临新华保险的发行,成交尚难有效放大,上涨幅度或有限。

  东北证券称,在市场资金环境改善以及低估值的背景下,股指已经存在止跌企稳,价值回归的基础。短期股指虽然仍处于弱势中,但在政策基调明确,流动性中期改善的过程中,短期下跌只是投资者对于经济以及诸如国际板等悲观情绪的过度释放,而2307点的破与立已经并不重要,股指当前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具有中长期投资机会,下跌过程仍是布局价值股的重要机会。

  11月份的震荡走低,特别是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大跌直接诱发了私募对12月市场的悲观预期。调查显示,看多本月市场的私募占比骤降至7.14%,比上月下降27个百分点;而认为股市将继续恶化的私募基金占比则由2.86%跃升至25.00%。但大多数私募基金对于未来大盘走势的判断仍以中性为主,占比达到67.86%。

热词:

  • 沪指
  • 权重板块
  • 平盘
  • 市股指
  • 沪深股市
  • 小盘股
  • 缩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