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主欠费物业断水 律师:物业无权强行停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春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家住二道区梓林小区的居民,这几日遇到麻烦事儿——家里忽然停了水。干等不来水,却看到物业张贴的一个通知,要求居民补上拖欠的物业费,再谈维修水泵的问题。如此一来,小区的居民,就过上“上甘岭”般缺水的生活。

  居民:没水生活很煎熬

  “我们住的小区已经多天没水了,现在我们的生活用水都要去附近接,吃水问题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一团糟。”2日,提起自家停水的事儿,家住二道区梓林小区5号楼的居民周女士愁眉苦脸。 据她介绍,小区经常出现停水的事,一个星期前,家里自来水又没了,刚开始她并没在意。第一天,买来矿泉水对付了一天,可没想到,这一对付就是好几天。住楼房,上厕所就成了最大的问题,为了减少用水,不得不到附近的公共厕所。为了能用上自来水,她也没少找物业,物业给她的解释是因为5号楼二次供水的水泵坏了,居民又不交物业费,物业也没有办法维修。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二道区广德街附近的梓林小区5号楼三单元。在二楼一户居民家防盗门上,看到长春市金达物业公司张贴的通知称,“老楼已交物业费业主,因泵坏无水,8时至17时物业上门送水。”

  敲开这户居民家的门,房主告诉记者,由于她家交了物业费,在停水期间,只要她打电话给物业,对方就会派人给她家送水。

  然而,与二楼这户居民相比,住在五单元二楼的居民就没那么幸运。居民告诉记者,自家确实没交物业费,现在用水只能自己拎。由于家里孩子小,经常要给孩子洗衣服,停水的日子,着实让一家人犯难。每天不得不多次拎水,可这样一趟趟拎水,可把孩子的父母累坏了。“物业要是服务好的话,我们能不交钱吗?现在连水都没了,让我们怎么交钱?”居民气愤地说。

  物业:居民不交费没法修水泵

  随后,记者联系了长春市金达物业公司李经理。她介绍,由于5号楼有很多居民都没交物业费,物业没有钱修水泵。“我们不能拿别的楼居民交的物业费给5号楼修水泵,这样的话,其他居民也不能同意。”李经理说。她介绍,现在解决5号楼停水的唯一办法就是居民尽快把物业费交上,只要居民缴纳了物业费,物业会尽快修好水泵,给居民恢复供水。

  律师:物业无权强行断水

  针对该小区的情况,记者与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的陈律师取得联系。据她介绍, 按照相关规定,除了居民拒交水费外,物业公司没有权利给业主停水。即使业主没有交纳物业费,物业公司可以采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采取强行断水的做法是不应该的。除特殊原因外,业主应该交纳物业费用,若不满意物业公司的服务,业主可通过召开业主大会解聘物业公司。另外,业主拖欠物业公司物业费,物业公司可寻求法律途径解决,物业公司无权强行断水。(记者 于慧 实习生 王长春)

热词:

  • 物业公司
  • 业主大会
  • 物业费
  • 停水
  • 断水
  • 上甘岭
  • 二道区
  • 小区
  • 欠费
  • 王长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