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急挫 四大重磅利空冲垮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股指开盘后一路下挫,银行股逆势崛起积极护盘,受此带动大盘快速反弹,无奈中小市值、题材个股杀跌动能较强,大盘反弹无果而终。盘中中石化,金融个股多次脉冲式护盘。午后大盘围绕2340点反复震荡,临近收盘,股指再次跳水。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涨少跌多格局,量能继续萎缩。

  【指数播报】: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63.11点,最高2363.13点,最低2327.61点,收报2333.23点,下跌27.43点,跌幅1.16%,成交486.41亿;沪市67家上涨,897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805.45点,最高9807.69点,最低9572.02点,收报9586.08点,下跌222.15点,跌幅2.26% ,成交479.09亿;深市114家上涨,1367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金融板块今日表现积极,以建设银行、华夏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护盘积极,盘中屡次走强;传媒娱乐板块受到大地传媒的飙升刺激走强,浙报传媒、皖新传媒等跟随上涨。相比之下,医疗器械板块走势跌幅居前,和佳股份、九安医疗几乎跌停,板块整体疲弱;水泥板块今日表现较弱,江西水泥、福建水泥领跌。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目前处于政策底与市场底角力的过程中,2300点不会被轻易打破,但由于市场缺乏热点题材,次新小盘股的杀跌压力不断加大,短线风险依然较强,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操作还宜快进快出为主。

  机构观点二:在当前的经济背景之下,A股市场仅凭自身的能力很难走出困境,未来行情的发展更需要政策面以及管理层的大力呵护。但如果不断出现持续的大规模融资行为,则市场很难走出中期向上的走势。由于临近年关,各方投资者可能会更加谨慎,预计上证综指近期围绕24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较为谨慎的操作策略。

  【独家观点】大盘急挫 四大重磅利空冲垮股市

  华讯投资认为:在11月份CPI继续明显回落的预期下,央行又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我国正式进入了货币政策放松周期欧债危机加剧、通胀快速回落是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早于预期的两个关键原因;本周解禁股大增,对当前市场资金面有不利影响,部分解禁股股价或承压下行;“十一五”时期是我国建材工业高速发展的五年,“十二五”期间,将由“增量扩张”转向“提质增效”,发展速度趋于平缓,利好建材板块。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高开低走,中小市值个股大幅杀跌,金融板块积极护盘。大盘日k线收一根中阴k线,k线重心沿五日均线继续下移,量能大幅萎缩,KDJ指标开始趋向死叉、MACD绿柱开始增大,均线系统空头排列。深指已跌破10月24日低点,受此影响沪指跌破2307的预期不断增强,虽然今日权重股护盘,但是在市场预期一致的情况下,大盘的反弹有望延后到跌破2307点。消息面上,近期大盘股IPO再度袭来,解禁股再创新高,给本周大盘的反弹增加较大的压力。

  四大利空重挫大盘:1。央行称房价拐点初显端倪,银行担心恐慌性抛售,直接对地产、水泥两大板块利空。

  2。新股发行年底再掀高潮,面临2000亿抽血压力,四只大盘股密集发行、重压不断。

  3。本周解禁市值约584亿元,为近3个月来最高,大幅解禁或造成恐慌性抛售。

  4。基金上周顺势减仓2.82%,进一步印证了大资金在借利好反弹暗中偷偷出货。

  在国内外多重利空夹击下,大盘调整势头不改,建议投资者近期操作上多看少动,不宜盲目抄底,耐心等待市场底部探明。

热词:

  • 利空
  • 大盘反弹
  • 大盘调整
  • 金融板块
  • 市值个股
  • 上证综指
  • 市股指
  • 机构观点
  • 权重股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