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东北证券:加息有可能刺激大盘上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ca44090456734dfe930729971d2d7d11

    东北证券:大盘进入筑底阶段

    郭峰(东北证券投资顾问部副总经理):这两天反弹我们认为整个大盘经过上周探底,就跌到2700点下方,整个市场应该进入到了筑底的阶段,那么筑底之后市场应该会有一个延续反弹的过程,所以说我们认为在恐慌情绪释放之后,虽然本月市场还将公布CPI的情况,但是整个市场反弹的迹象已经出现,但是关键是反弹的力度可能还会取决于成交量的表现。

    黄永东(主持人):我们是不是可以把最近整个这一但的走势和2800点以上的一段走势做一个比较,当初好像成交量比现在还更大一点,最终导致了2800点出现向下抛位的原因,是数据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你觉得整个6月份会出现同样的走势还是反向的走势?

    郭峰(东北证券投资顾问部副总经理):应该不会简单的复制5月初这样盘整的格局,因为5月初在2800点上方盘整了,一方面市场在等待进一步确认经济回落这个预期,另一方面当时的市场估值水平跟历史底部的估值水平其实还是有一定的调整的空间,所以说整个市场估值出现了一定的回落,那么在目前阶段2700点附近的话,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的区域,所以说更大的恐慌应该不会产生,虽然从时间上来看,大家对政策的预期,对经济的预期,可能还会有一个消化,但是我觉得空间幅度上应该接近底部的区域了。

    黄永东(主持人):我记得现在整个市场分析判断分为两派,一派认为6月底应该是可以出现一个好转,但是也有人认为,应该看7月份甚至于8月份,所以大家主要的分歧焦点还在于这个利空是能不能出尽,何时能出尽,你觉得在这个月整个利空方面的因素会不会给大家一个交代?  

    东北证券:CPI走向决定未来政策变化方向

    郭峰(东北证券投资顾问部副总经理):其实所谓的见底的分歧,实际上6月底还是到8月份,这当中的分歧无非还是取决于大家对未来CPI的判断,因为CPI判断决定着未来的政策是否能发生拐点,所以我们觉得CPI的预期大家也是比较明确,6、7月份可能到阶段性的高点,至于后期能不能回落,这是大家关注的一个焦点问题,那么从政策角度来看,我们觉得确实6月份应该说还有可能存在一次加息的动力,一旦这个加息兑现之后,反而会面临政策靴子落地的反映,所以我觉得大家关注6月份政策如何兑现的过程。

    黄永东(主持人):这两天我们看到有一些数据,比如说像保证金的余额,像整个市场成交量,你觉得在这样一个水平之下,如果是加息这个靴子落地之后数据公布了,大盘有比较大力度的反攻的可能性吗?   

    东北证券:加息有可能刺激大盘上攻

    郭峰(东北证券投资顾问部副总经理):应该有存在这种反攻的可能,因为确实一旦靴子落地之后,大盘可能也会面临再次探底确认这样的底部,但是实际上市场更多的反映了未来政策的预期,我们也预计,一旦说货币政策再次出现调整的话,可能也是接近尾声,与此同时,整个市场对下半年的政策进入观望期或者是政策的焦点从关注通胀开始关注到经济增长的态势,预期可能会比较强烈,我相信市场在有估值支撑的情况下,可能会重新回到对中期业绩的关注度上。

    黄永东(主持人):你觉得现在是更好的采取左侧的交易该是等待右侧交易出现再进行操作?

    郭峰(东北证券投资顾问部副总经理):这个对不动的投资风格的投资者来讲应该可以采取分类的态度,对于仓位比较轻的投资者,或者是注重于中长线投资者,现在来看就是比较好的逢低买入的,或者说进行选择看好行业的作为布局的时机,当然对于仓位比较重的,或者说喜欢看趋势的投资者来讲,确实可以等待一些政策信号的明朗以及趋势形成之后以及判断成交量的变化之后再进行入场。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东北证券
  • 加息
  • 大盘上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