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遭遇极寒 两市再现黑色星期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开盘微涨,深成指微跌,开盘之后两市延续上周弱势震荡下行,沪指下滑至上周三长阴线实体下方时权重股发力护盘,沪指止跌开始横盘整理,盘中传媒娱乐板块由于大地传媒冲击至涨停极大的带动了市场人气,两市一度震荡上扬,但无奈今日量能依然不济,冲高回落之后沪指进入整盘震荡格局,深成指则一路震荡下跌并且创出新低。盘面上银行、石油两大权重板块涨幅居前支撑指数;医疗器械、陶瓷板块跌幅居前。综合来看,虽然今日央行正式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释放近4000亿资金以缓解年末资金压力,但两市依旧创下不到500亿的地量成交,而且盘面上代表市场人气的中小板与创业板跌幅明显超过主板,说明市场做多意愿并不强烈,不少前期强势品种进入补跌,指数重心又下一台阶,预期市场短期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以适当防御为主。(大摩投资)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今日板块资金净流出板块中排行前五的是有色金属板块,化工化纤板块,机械板块,医药板块,煤炭石油板块。个股方面,今天主力资金增仓金额较多的个股前五名分别是上海新梅、新日恒力、华夏银行、建设银行、东方金钰。 减仓较多的前五名分别是海通证券、贵州茅台、潞安环能、南方航空、中国联通。

  在周末消息面平静的情况下,股指平盘开出,但中小市值个股跌势如潮,尽管上证指数跌幅不足1%,但创业板指数跌幅超过3%,权重股中,中国石化、中国平安、银行、地产均出现小幅上涨,掩饰了股指大跌真象,由于存款准备金率于今日下调,银行、地产表现较为平稳,但存准下调是对热钱外流的对冲,在银行贷款基本达到75%存贷比上限的情况下,下调存准并不能带来太多的新增信贷资金,在经济下滑、房价拐点已逐渐由预期成为现实之际,银行、地产股价并不存在坚挺的理由,连续两天的调整已基本上把下调存准的反弹成果悉数抹去,深成指今天已击穿11.30日的低点,两大主要指数中深成指创下新低,上证指数的2307点已失去坚守的意义。

  沪市涨幅前十

沪市跌幅前十

深市涨幅前十

深市跌幅前十

热词:

  • 沪指
  • 市开盘
  • 深成指
  • 权重股
  • 震荡格局
  • 化纤板块
  • 权重板块
  • 弱势震荡
  • 超赢
  • 市值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