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民营企业“抱团”访欧 危机之下寻商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伦敦12月5日电(记者 魏群)在欧债危机加剧,英国经济不景之际,14名中国民营企业家近日组团访欧,寻找危机时刻欧洲市场潜在的商机。这也是中国民营企业第一次采取“抱团”的形式来到欧洲。

  这些企业家均为中国“爱国者国际化联盟”会员,在该联盟组织下,组成“中国民族品牌携手国际化”访欧团。他们来自房地产、新能源、电子、餐饮等多个领域,均为本行业实力较强、排名居前的民营企业领军者。

  访欧团4日至5日在伦敦两天,马不停蹄,日程紧凑。4日在格林威治市听取该市议会、政府官员介绍,了解格林威治半岛发展规划、新数字区域前景以及伦敦奥运给当地经济发展带来的机会。

  在目前英国经济持续低迷,政府大砍开支削减巨额赤字之时,渴望得到更多外国投资的格林威治市官员对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到来甚为兴奋。而对中国企业家对投资环境、手续办理、人才配套等方面的疑虑,当地官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称中国企业家所提的实质性问题令他们感到“激动”。当地官员当场承诺,对来格林威治投资的中国企业家,将免除第一年的办公场所房租。

  5日,访欧团又访问了英国投资贸易总署、伦敦发展促进署等机构,英方向中国企业家介绍了英国以及伦敦整体投资环境。对于访欧团成员提出的“申请英国签证难”的问题,英国投资贸易总署承诺将帮助企业家们在签证申请时提供“快速通道”。

  此次访欧团团长、“爱国者国际化联盟”发起理事冯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代表团访欧的目的,就是“中国民营企业抱团和欧洲共赢”。中国企业想走出去,但以前“单打独斗”出来的失败率非常高。而采取“抱团”的方式大大提高了效率,中国企业一起跟对方谈判,人家也很高兴,很多高端机构愿意出来与中国企业家面对面交流。

  冯军称,在选择此次访欧团成员时也甚为谨慎,不仅要求其在各行各业细分市场居前,而且必须是守法经营的好企业。通过此次出访,也希望能令欧洲国家对中国民营企业有一个全新的印象。他说,从英方这两天来对访问团的热情态度看,也验证了“中国企业‘抱团’能够引起人家重视和尊敬”的想法。这十几家企业如今的一小步,也预示着未来更多中国民营企业在海外腾飞的一大步。

  访欧团5日在结束访英行程后,还将前往丹麦、比利时、荷兰3国进行访问。

热词:

  • 抱团
  • 快速通道
  • 民营企业家
  • 中国
  • 英国经济
  • 爱国者
  • 英国签证
  • 数字区域
  • 失败率
  • 新能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