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标普或降法德评级 周一道指收涨0.65%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8.41点,涨幅为0.65%,至12097.8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8.83点,涨幅为1.10%,至2655.7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80点,涨幅为1.03%,至1257.08点。

  标普或降法德评级周一道指收涨0.65%。

  标普或将在周一美股市场交易结束后宣布对欧元区17个国家提出评级警告,令市场情绪谨慎。周一美股高开。三大股指午后跳水,涨幅收窄。周一收盘道指涨78.41点,涨幅为0.65%;纳指涨28.83点,涨幅为1.10%。

  盘面方面,金融和能源股领涨,医疗健康股领跌。

  彭博社周一引述两名知情人士说法报道,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已经决定将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六个欧洲国家的AAA顶级信贷评级进行下调,并将对全部17个欧元区国家提出评级警告。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周一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会见之后表示,他们希望一个欧盟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的欧盟公约,但是也可以接受一个仅有欧元区17个成员国同意遵守的公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宣布其董事会已经批准向希腊发放22亿欧元的援助贷款,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对希腊的三年援助协议的一部分。

  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一表示,美联储必须马上采取行动为美国经济复苏提供新的动力,否则会使得美国陷入一个永久性低增长的通道。

  意大利新上任的总理上周日对外发布了一项规模达300亿欧元的预算瘦身方案。在这项方案中,意大利政府将上调税收并提高领取养老金的年龄水平,旨在进一步加强意大利的财务实力,应对欧债危机。

  欧元区17个成员国的央行将把上千亿欧元的资金投入一个特殊基金,而该基金将为那些出现危机的国家提供相关计划融资,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其他央行将准备好承担一部分的成本。

  德国周一成功拍卖26.75亿欧元六个月期Bubills国债,收益率显著下降,接近零利率,认购倍数亦明显增加。拍卖结果公布后,德国债务机构表示,六个月期限国债拍卖结果显示德国债务享有高度需求,亦显示出市场情绪仍“非常紧张”。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本周一表示,西班牙地方政府2011年的财政赤字可能超过原目标将近1个百分点。对于这些地方政府而言,财政赤字超标显然将影响到其信用评级。

  高盛经济学家Chiwoong Lee称,高盛将日本2012财年GDP增长预期由之前预期的2%下调至1.9%。下调预期是为反映全球整体经济的影响,但认为日本公共部门需求将提供支撑。

  为了筹措足够的资金,IMF官员已经先后造访多个国家,包括中国、巴西和墨西哥等。但是据美国财政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2日称,美国没有计划向IMF直接放贷。

  爱尔兰财政部副部长布兰达-豪林(Brendan Howlin)将于本周一在首都都柏林公布未来一年总规模约为22亿欧元(合29.7亿美元)的开支削减方案细节。

  欧盟统计局在本周一对外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在今年10月,欧元区零售额强于早前市场经济学家的预测,从今年9月的下滑态势中反弹。但经济学家表示,考虑到当前不断恶化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和不断提升的失业率水平,零售额的未来前景依然难言乐观。

  欧洲市场方面,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在会面之后重申了对新欧盟公约的支持,并表示其中会加入更严格的欧元区国家财政规则;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解决前景有稍乐观的看法,欧股市场周一小幅走高,欧股指数收涨0.84%。

  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 30指数涨0.42%,收于6106.09点;法国CAC 40指数涨1.15%,收于3201.28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28%,收于5567.96点。

  原油市场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一涨3美分,收于每桶100.99美元。虽然这是主力合约11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不过该合约周一盘中一度涨至102.44美元,并在之后的市场消息打压下几乎丢失所有涨幅。

  黄金市场方面,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可能得到限制和解决的乐观气氛增强,贵金属的投资需求下降;加上全球股市同期上涨,也增加了黄金价格所面对的压力,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一跌16.80美元,收于每盎司1734.50美元,跌幅为1%。

  大宗商品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一收于每吨7940美元,相比上周五收盘价每吨7895美元,涨幅约0.6%。数据显示,期铜价格在上周累计上涨了接近9%。

  外汇市场方面,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55点,下跌了0.16%,该指数在欧元区国家评级警告的报道出现之前还低至78.192点。欧元兑美元也从之前的1.3486美元跌至1.3403美元,逆转之前涨幅至收跌0.16%。

  经济数据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公布最新的协会非制造业调查报告,显示服务业指数11月值从10月的52.9点下降至52.0点。这是供应管理协会服务业指数2010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商务部发布报告称,今年10月份美国工厂订单环比下降了0.4%,不及市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环比下降0.3%。

  公司消息

  卡夫食品公司周一宣布,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艾琳罗森菲尔德(Irene Rosenfeld)和公司北美业务总裁安东尼弗农(Anthony Vernon)将分别担任卡夫食品公司拆分之后的零食和北美零售业务首席执行官。

  美国钢铁生产及金属回收商Commercial Metals Co(CMC)驳回了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17.3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并表示伊坎的报价大大低估了该公司的实际价值是一种“机会主义”的行为。

  斯巴鲁美国公司正在召回其旗下三种型号的汽车,而本田汽车公司也在召回一些摩托车,所有召回的车辆都是因为刹车故障问题。

  英国资产规模第二大银行巴克莱银行周一宣布将回购最多25亿英镑(约合39亿美元)的资本票据,此举主要是为了改善其持有的资本质量。

  一个调查小组发现陷入丑闻的日本奥林巴斯公司(Olympus Corp)向投资者隐瞒高达16.7亿美元亏损,但是可能无证据显示公司是有组织犯罪。消息人士透露,调查小组也不会建议对财务丑闻牵涉的高管提出刑事诉讼,只会对事实进行陈述并且将进一步处理决定交给公司。

  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本周一宣布,向英国最大商业银行汇丰控股开出1050万英镑的巨额罚单,原因是后者的子公司NHFA Ltd向老年客户提供了不合理的投资咨询服务。此次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所开出罚单,创下了英国金融零售业有史以来的规模之最。

  丰田汽车称,其将于周五(12月9日)公布截至2012年3月的本财年修正后盈利预期,因该公司在泰国洪灾过后稳步恢复汽车产量。泰国严重洪灾影响,丰田汽车11月被迫放弃盈利预期。

  由于未能正确标示车辆最大载重量,丰田汽车公司2日宣布在美国召回21万辆塞纳汽车。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的消息显示,此次召回的车型为2011至2012年款塞纳多功能休闲旅行车。

  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日前表示,在该公司雪佛兰Volt电动车锂离子电池接受安全调查期间,如有任何Volt车主担心车子存在火灾隐患,公司将从车主手中回购此车。

热词:

  • Bubills
  • 降法
  • 涨幅
  • 评级机构
  • 欧元区
  • 股领
  • 涨至
  • 伦敦金属交易所
  • 原油合约
  • 财政赤字超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