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观致汽车公司常熟揭牌2013年首款车型面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讯  奇瑞汽车与以色列集团对等股比成立的独立运营汽车企业——观致汽车有限公司,11月29日在江苏常熟市举行了揭牌仪式。家发改委、工信部、汽车行业协会及江苏省相关部门领导,一同出席了活动。

  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前身是2007年注册成立的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2011年5月,迁址常熟的申请获国家发改委批准,由此正式入驻常熟。的正式揭牌,标志观致汽车有限公司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观致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郭谦先生称,常熟市为观致汽车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优良的产业环境。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常熟物流便捷,汽车产业日趋成熟,将有力的保障观致汽车产品的国内运输和海外出口。这些独特优势将强有力的支持观致汽车的迅速发展。

  观致汽车自创立伊始就立志成为一家享誉国际的汽车公司,在汲取全球汽车行业最佳实践经验基础之上,以向全球消费者提供国际品质、中国原创的优秀汽车产品为经营宗旨,其产品将严格遵照欧洲汽车的质量、安全与排放标准,以期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郭谦表示,观致汽车品牌源于中国,立志享誉世界。观致汽车的专业知识来自全球,知识产权落在中国。我们将努力实现跨产业的融会贯通,并凝聚全球多元化的专业人才团队,倾力打造一个全新的中国汽车品牌,为中国从“汽车大国”转变到“汽车强国”提供一种崭新的探索。

  据介绍,观致汽车常熟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之中,工厂占地1千亩,厂房面积19万平方米,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4大工艺车间及辅助设施,具备完整的整车生产制造能力。其中涂装工艺在环保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整个工厂预计于2012年底竣工,首期规划年产能15万辆。

  观致汽车已与全球知名供应商建立起合作关系,拥有一支包括中国、欧美和亚太合作伙伴在内约3,000人的专业技术团队。目前,观致汽车在上海和常熟共有300余名员工,预计到2013年,员工数量将达到1,500人。观致汽车在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同时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协作,在德国、奥地利和瑞典拥有自己的设计中心。

热词:

  • 汽车有限公司
  • 汽车大国
  • 汽车品牌
  • 汽车产品
  • 汽车董事长
  • 汽车公司
  • 车型
  • 汽车企业
  • 汽车行业
  • 奇瑞汽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