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维持银行业“中性”评级 荐4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证券12月5日发布研报称,从本周看,央行下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表明新一轮宽松政策开启;美联储与欧洲、英国、日本、加拿大和瑞士央行采取协调行动,将美元流动性互换利率下调50基点,共同向全球市场联手注入流动性。而本周公布的11月PMI数据为49%,自2009年3月份以来首次回落至50%以内,表明当前经济形势较为严峻。

  现阶段,海通证券认为:1)、政策由局部宽松转向全面宽松的信号意义明显,有利于缓解银行资金面紧张状况,但对今年银行业绩总体影响较小:此次下调存准率将释放3700亿左右资金,对于流动性缓解起到一定积极作用;但考虑到目前银行主要受制于贷存比和资本金的约束,信贷投放增加空间有限。但未来若存准率持续下调,则资金由货币市场向实体经济的传导将有助于2012年银行资产质量和盈利水平的稳定。2)、经济增速放缓趋势明显,在此背景下银行资产质量能否保持稳定是银行股估值能否提升的关键:11月官方PMI数据表明经济进一步回落,中小企业能否在需求减速、信贷紧张的情况下保持稳定经营,不对银行资产质量构成威胁仍有待观察;此外,2011年底和2012年初将迎来地方融资平台还款的高峰期,债务还款比重将达到41%,银行面临的风险未完全释放。3)、目前息差已逐步见顶,银监会对于理财产品等表外业务的规范将使得2012年银行整体盈利能力有所削弱:随着政策逐步宽松,银行受益的加息环境难以重现;在2012年初对部分贷款集中重定价后,该机构预计一季度后息差将会回落;而结构的调整对于息差改善空间有限。此外,受到规范理财产品等因素的影响,手续费和佣金收入增速将有所放缓。综上所述,政策的转向有利于银行流动性的改善,但该机构对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可能造成银行资产质量问题和盈利水平保持谨慎,考虑到银行股目前较高的安全边际,具有一定的防御价值。因此,该机构仍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继续推荐估值较低且发展战略清晰,前三季度业绩增长较快;且受益于存准率下调、债市回暖的银行,包括: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和南京银行。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海通证券
  • 证券时报
  • 理财产品
  • 银行流动性
  • 银行资产
  • 银行业
  • 银行股
  • 息差
  • PMI
  • 招商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