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星苹果扭打20多场手机官司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股票5日盘中上涨超过2%,原因是三星在美国胜诉苹果公司,继而可在美国市场继续销售银河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地区法庭3日裁定,苹果所提禁止三星在美国销售4G智能手机和银河标签10.1平板电脑的诉讼败诉。

  这两家企业在10个国家扭打于20多场官司,但没有任何一场官司比美国的官司更重要,因为美国是三星最重要的市场。

  三星今年第三季度超越苹果,成为世界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如果银河手机在美国暂停销售,将阻碍三星增长势头,而苹果10月初刚发布iPhone 4S手机。

  日本野村证券一名分析师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认为三星和苹果之间的司法不确定性正在消除。换句话说,形势变得对三星有利。”

  美国摩根士丹利公司分析师认为,圣何塞法庭的裁定排除三星业绩中最糟糕的假设,即抹去大约15亿美元利润,对三星构成“重大利好”。

  苹果7月向圣何塞法庭提起诉讼,称后者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设计照抄苹果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苹果4月针对三星向同一法庭提起的另一项诉讼定于明年开始庭审。

  就在上个月底,澳大利亚联邦法院推翻先前一则法庭判决,准许三星在澳大利亚销售银河平板电脑。

  路透社分析,苹果最终或许能赢得全球诉讼的整体胜利,但它在欣欣向荣的美国电子市场迅速狙击三星产品的希望日益渺茫。

  野村证券分析师认为,双方近期官司结果表明,苹果的设计专利要么“被视为不受法律保护,要么易遭竞争对手智取”。

  圣何塞法庭宣判后,三星在声明中说:“裁决印证了我方长期所持观点,即苹果的论据没有价值。尤其是法庭承认,三星对苹果某些设计专利合法性的质疑切中要害。”

  美国环球股市公司分析师特里普·乔杜里认为,不管圣何塞法庭如何裁决,苹果与三星之间的法律纠纷都将持续。

  “事情变得更加复杂,”乔杜里告诉彭博新闻社记者,“我认为事情没有结束。双方可能会达成某种形式的和解,但近期不会发生。”

  苹果已在德国成功阻止三星银河标签10.1平板电脑销售。

  另一方面,三星已在法国、意大利、日本和澳大利亚采取法律行动,试图阻止iPhone 4S在这些国家销售,理由是苹果侵犯三星无线通讯专利。

热词:

  • iPad
  • 苹果公司
  • 三星产品
  • 平板电脑
  • 官司
  • 智能手机
  • 圣何塞
  • iPhone
  • 公司分析师
  • 野村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