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国基金:别拿“货币”不当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爱生活,爱理财,爱积少成多;爱流动性,爱低风险,更爱零存整取。”在基金家族,我是货币基金。

  我主要投资于剩余期限在一年以内的货币市场工具,包括国债、金融债、AAA级企业债、央票以及债券回购。

  由于这些工具流动性好,安全性高,因此,人们给了我“准储蓄”的美誉。也有人称我和银行理财产品是“双胞胎”。

  然而,和银行理财产品相比,我却有一颗更加平民的“心”。绝大多数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起点在5万元以上,部分产品投资起点甚至高达百万,追加投资金额也通常在1万元以上;而我的投资起点仅是1000元,对于流动资金不足的投资者,我是更加贴心的现金管理工具。

  其次,我的管理人是基金公司,基金账户通常可以捆绑多家不同银行卡,投资者的购买渠道比较多;而银行理财产品的管理人是各类商业银行,往往只能通过发行银行的卡进行购买,且一些外币理财产品,还会受到币种的限制,投资者需要先行对本币进行兑换。

  从收益来说,我还有一颗“拒绝失败”的心。在2004年2月到2011年6月的89个月中,我的平均月度回报率仅有3个月出现了负收益,最低为-0.36%,其余的86个月的平均月度回报率全部为正。

  更加给力的是,今年四季度,证监会放松了货币基金投资协议存款的相关限制,让我的收益率有了更大的增厚的空间。

  截至12月1日,货币基金七成以上的成员,“7日年化收益”超过了3.5%的一年期银行定存。其中,富国旗下的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更超过了5%。对手中有暂时不用但以备用的闲钱和小钱来说,我也是一个不错的归宿。

  富国基金的理财专家指出,用好货币基金可以提升你的幸福指数。普通投资者应该为日常的衣食住行和健康开支建立一份应急账户,货币基金可以作为应急资金;对于在市场中寻找机会的投资者,也不要忘记将货币基金作为“中转站”,让自己的投资歇歇脚、加加油。

  电影《华尔街》形象地向世人宣誓:金钱永不睡眠,它每一秒钟都在追逐着下一个财富。如果你手中还有暂时找不到出路的闲置资金,何不先让我替你管起来? (来源:东方早报)

  

热词:

  • 货币基金
  • 富国基金
  • 货币
  • 基金家族
  • 投资者
  • 外币理财
  • 基金公司
  • 基金账户
  • 银行理财产品
  • 中转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