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应耐心等待市场底部探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11月CPI料回落至4.4% 或创年内新低

  12月9日,最新的11月CPI数据就将揭开面纱。机构普遍预计,11月CPI将会在时隔8个月后再次回到4%的同比增长区间,很可能将创下年内新低,约为4.4%左右。与物价涨幅即将快速回落的预期一致,很多研究机构也都在下调中国经济的增长预期。例如,摩根大通就将中国2011年第四季度GDP环比增速从8%下调至7.4%;而对同比增速的预测也从先前的8.2%下调至8.1%。

  点评:在通胀形势下滑趋势日渐明朗之际,宏观调控也得以将重心更多地放在保增长上面,一些稳定经济增长的措施或箭在弦上,比如存款准备金率将持续下调等。利好A股市场。

  【国内市场】人民币连续4个交易日触及跌停

  继上周三、周四和周五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跌停后,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本周一(5日)盘中再度触及交易区间下限。多位外汇交易员分析说,现在市场买入美元的情况非常普遍,就5日的情况而言,由于部分银行担忧美元头寸不足,因此选择在早盘完成全天大部分购汇任务,造成早盘几度跌停。

  点评:民币汇率走低,对于汇率息息相关的行业影响较大,造纸、航空等板块将受到冲击。此外,外汇汇率大降,也表明外资开始出逃,从近期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中小板出现了明显主力资金外逃的走势,这表明游资开始加剧出逃,从侧面反映出外资游资的出逃动向,后期应警惕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外资出逃速度加速而引发的股票回落,尤其是中小板类股票。

  【公司产业】铅酸蓄电池行业涅槃重生 欲迎十倍增长空间

  铅酸蓄电池准入条件》发布在即,其出台后可能会掀起新一轮整治风暴,行业集中度会进一步提升。而工信部明年或将含铬、含砷的铅酸蓄电池纳入淘汰落后产能的范畴,对经整改后环保不达标的铅酸蓄电池企业予以停产。目前由于很多企业停产后供需已经出现失衡,再加上成本上升,铅酸蓄电池价格上涨,估计今后会持续走高。

  点评:,“十二五”期间,随着智能电网在储能环节大规模建设,电池用量可能是以前传统行业的十倍,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将大有可为,利好相关上市公司。

  【国外市场】道指收高0.65%纳指上涨1.1%

  美东时间12月5日16:00(北京时间12月6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8.41点,收于12,097.83点,涨幅为0.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8.83点,收于2,655.76点,涨幅为1.1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80点,收于1,257.08点,涨幅为1.03%。

  点评:周一美国股市收高。标普评级机构已将欧元区17国的信贷评级全都列入降级观察名单。法德两国领袖呼吁修订欧盟条约以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利好A股市场。

热词:

  • 铅酸蓄电池
  • 投资者应
  • 跌停
  • 利好
  • CPI
  • 主力资金
  • A股市场
  • 股票
  • 欧元区
  • 游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