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卧龙电气:2012年业绩回暖概率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传闻:近期大股东将ATB的资产注入公司。

  记者连线: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卧龙电气控股股东卧龙控股集团于10月21日上午宣布正式完成对奥地利对大的电机制造企业ATB集团的收购兼并,成为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奥地利的最大投资项目。根据收购协议,卧龙控股成为ATB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持有ATB公司97.94%的股权。为了避免同业竞争,卧龙控股已于2011年8月与卧龙电气就ATB公司的运营管理签署了《委托管理协议》,根据该协议,卧龙控股委托卧龙电气对ATB公司管理运营,管理期限为36个月。

  就市场传闻的大股东在近期将把收购的ATB的资产注入卧龙电气,近期来看,应该不太可能。就整合的效率来看,公司才在今年8月签署运营管理协议,也即今年8月才正式对ATB拥有管理权,那么从收购的协同效应看,短期内尚未看到效果。作为一家精通管理的公司来讲,如何将两家属于同一行业的公司进行产品的互补,将ATB在国外的品牌效应融入到卧龙电气中,产生协同效应,才是当前最为重要的。盲目将资产注入,只会令整合更为艰难。当然,如果在36个月的的管理时间内,卧龙电气以及ATB都能实现好的发展,为解决同业竞争上产生的不利之处,ATB在未来可能也会并入到卧龙电气。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是,2011年卧龙电气的两大主营业务电池业务和变压器业务均陷入了困境。针对国家对铅酸蓄电池行业的整顿,公司在5月18日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卧龙灯塔已经停产,目前仍然未收到复产通知。为加快环保标准的新厂房的建设,公司的新厂房建设在年底前投产为大概率事件。随着《铅酸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的出台,铅酸蓄电池行业的门槛将大大提高,也将改善该行业目前比较混乱的局面,公司受益程度较大。

  除此之外,卧龙电气也在积极进入锂电池领域,前次增发募投项目拟投入1.5亿元用于锂电池。有分析指出,公司目前的锂电池生产线已经开始逐步投产。那么这样看的话,在行业政策相继出炉的背景下,公司2012年业绩改善应该不成问题。公司近期股价较为强势,可能也是在公司业绩逐步改善的预期下的市场行为,而非将资产注入的传闻。 本刊记者 于勇

热词:

  • 卧龙
  • ATB
  • 大股东
  • 电气
  • 概率事件
  • 资产注入
  • 锂电池
  • 委托管理协议
  • 铅酸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
  • 协同效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