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顶盛世:避险情绪下降 金价维持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李珩迪

图。2009年至2011年黄金熊市观测图(BEV)

  BEV图表为我们提供了进入市场的独特见解,在最近的一年里当黄金价格回调7%左右的时候黄金价格都会反弹并创出新的高点。自2010年7月以来,黄金的BEV已经三次验证了它的有效性,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这些更正的底部在不断抬高,因为自2010年7月以来,黄金价格出现大幅上涨。我们可以继续观察BEV图表的有效性,如果市场的跌幅超过7%我们可以认为黄金的上涨很有可能结束,这位我们判断市场走势提供了一个新的指标。

  金价上周五微升,有望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因股市走强、美国就业数据振奋人心、担心通胀以及主要央行联手注入流动性。但金价涨势止步于连接年内高位的下行趋势线构成的技术阻力位。韩国央行11月黄金购买规模增加的消息未能引发买盘,年关将至,市况清淡。美国11月失业率跌至两年半低点的消息,以及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欧洲决策者似乎再次准备好联手抗击欧元区债务危机后股市走强,都支撑金价。成交量大跌至30日移动均线下方,本周稍早前投资者完成仓位展期,而且临近年末,有些交易公司开始平仓结账。

  路透数据显示,金价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之间的25日对数相关性升至0.7左右,正相关关联接近一年多以来最紧密程度,反映出利好的经济面新闻有助于支撑金价。流动性是市场焦点,只有在流动性改善、市场人气回暖之时,金价作为避险资产的魅力才有可能恢复,有财经观察家表示拯救欧元的最后契机为本周的欧盟峰会,对金价而言至关重要,金价在此次危机中已经失去避险资产地位。

  展望:本周市场风险偏好,将继续重点关注欧元区,周一(12月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将举行会晤;周四(12月8日)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周五(12月9日)欧盟峰会将召开。技术上,金价将可能继续考验23.6%黄金分割回档(1739)和保利加通道中轨(1738)支撑,若支撑有效,仍可能挑战前期高点(1800附近)和保利加上轨(1813);但若破败,将向下寻求5日均线(1733)、100日均线(1724)和38.2%黄金分割回档(1700)支撑。

  

热词:

  • 金顶
  • 金价涨势
  • 震荡
  • BEV
  • 技术阻力
  • 黄金价格
  • 仓位
  • 市场人气
  • 高点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