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需求下降 美元承压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纽约时段,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大幅上涨。然而,受到市场风险情绪趋于乐观的影响,投资者持有美元避险的需求下降,美元随后承压走低。

  12月5日,欧元和商品货币在亚洲市场盘面中走势震荡,早盘欧元指数大幅攀升,然而涨势短暂。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当天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8.8,支撑位在78.1;欧元阻力位在1.348附近,支撑位在1.337。

  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强劲,对美国经济形成利好。然而欧元区各国经济形势却依旧不容乐观,投资者对本周五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与本周四欧洲央行即将举行的利率会议依然持谨慎态度。市场一度认为,本周欧盟峰会甚至会成为欧元走势的一个分水岭。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上周欧元因利好消息频传而走强。

  上周初,有关意大利即将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巨额金融援助的消息拉开了欧元上涨的序幕。虽然此消息随后被否认,但是投资者仍然对欧债危机出现转机持乐观态度。此后,欧元区财长会议又确定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扩容的细节,这也推高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助力欧元走强。

  全球6大央行缓解金融市场流动性的消息以及美国表现良好的非农就业数据无疑再次为上周欧元的走势注入一剂强心针,欧元一度触及高点1.3545。然而好景不长,受投资者获利了结、对欧债危机及欧元区经济担忧不散、美联储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预期降温等事件影响,欧元回吐涨幅。

  投资者除了需要关注上周来自欧元区的消息外,其他国家本周也有一系列经济数据即将发布,主要来自各国央行议息的动作。

  12月6日澳大利亚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将先后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在上次会议调降利率的基础上,将再次降息0.25%至4.25%,但分析人士指出,在全球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背景下,此举未必会对澳元走势形成重大影响。加拿大方面,尽管上周公布的加拿大第三季度GDP数据达到增长3.5%,大大好于预期,但市场普遍预计加拿大央行会按兵不动,以观察经济形势的变化。

  此外,本周美国非制造业数据和澳大利亚11月就业数据都值得投资者关注。如果经济数据向好,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有利于非美货币的走高。

  

热词:

  • 美元指数
  • 承压
  • 上周五
  • 支撑位
  • 非农就业
  • 阻力位
  • 经济数据
  • 加拿大央行
  • 澳大利亚央行
  • 欧元区财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