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口限购令暂无截止日 市场观望情绪日浓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住建部发文再次明确“限购令”暂时不会退出,将严格继续执行,这一消息让海南的楼市显得“更冷”了一些。而在此之前,有媒体报道称海口限购令将在年底到期,对此,海口市住建局表示,海口之前并没有明确规定限购令的期限,且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精神。

  海口限购令暂无截止日期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福州、厦门、海口等10个城市的限购令将于今年年底到期,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然而,日前海口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海口的限购令并未明确注明有实施期限,海口将严格执行国家的相关政策,目前限购令并没有截止日期。

  随后,记者查阅了海口市于2011年2月23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海口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发现文件中并未对限购令做出明确的截止时间。

  据了解,截止目前,海口的限购令已实施一年多的时间,在此期间,楼市成交量一直低迷,而房价也从之前的居高不下慢慢变得有所松动。

  楼市走向:限购政策一年多房价已开始下滑

  据业内人士介绍,自从国家调控房地产两年多以来,房地产市场格局改变不小,房价从到下滑价格,购房者对市场持续观望,在炒房者看不到利益的情况之下,纷纷退出炒作,在成交量低迷的情况之下,开发商的资金链严重受阻。

  网签数据显示,海南楼市成交量每月几乎保持在2500套左右,而近段时间虽然有所反弹,但是依旧没有明显的起色。从11月份的数据来看,11月住宅成交均价9056.38元/㎡,环比10月份10408.99元/㎡下跌了13%,房价继续下滑。

  业内人士称,目前虽然许多楼盘没有对开盘价格作出变动,但是一大堆的优惠活动以及打折促销则让价格实际性的下调,“这其实就是变相的打折,保持一个较高的开盘价,等到楼市再火爆时,开发商就会取消优惠的幅度,房价就会保持原有开盘的价格。”目前,楼市调控政策继续发挥效力,就会带动一批购房者观望,楼市成交量暂时很难出现拐点。

  消费者观望情绪日浓

  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连往年海南房屋购买“主力”的候鸟老人,也开始纷纷选择租房过冬,而不是出手购房,这其中除了受限购令影响的因素外,更重要的是消费者对于房价是否还会继续降的观望情绪日益浓厚。

  目前,楼市已经进入了今年最为重要的一个销售环节,随着内地的气温下降,越来越多的候鸟将会来到海南过冬,但是从11月份来看,销售并未出现火爆的局面。

  业内人士称,目前楼市价格正在步步下滑,“停限”的条件还不具备,按照目前的价格,购房者也正在和市场进行博弈,开发商所要做的就是随着调控政策继续来调整价格,以达到一个稳定的价位时,调控将会退出舞台。

  而住建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珏林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明确表示,限购令年底到期后肯定还会继续执行,“目前调控政策还不具备放松的条件,现在楼市调控的重点是防范房价反弹。”王珏林表示,一旦限购放松,各地房价很可能会出现报复性反弹,那样的话历时两年的调控成果将毁于一旦,“限购限价政策应当是长期的调控任务,"停限"需要外部环境的支持。”(记者 毛雷)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房价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炒房者
  • 住宅成交
  • 开发商
  • 购房者
  • 调控政策
  • 主力
  • 报复性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