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注:碧生源“中国芯”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制造”如何转变成“中国创造”,核心问题是如何找到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芯”。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出,要将我国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就是要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

  茶文化与草本文化,中国两大金字招牌。是中国五千年文明史的国学文化代表。理应成为中华民族贡献于世界人民健康的两张好牌。

  但目前我国的相关企业却无一立足国外市场。《医药经济报》指出,自2004年欧盟颁布了《传统植物药注册程序指令》以来,7年过去了,我国几千家中药企业无一提交在欧盟注册的申请。2009年中国茶叶博览会上更是爆出“中国七万茶企不敌一家立顿”的新闻。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碧生源走出了一条自己的创新之路,找到了自己的“中国芯”。

  碧生源草本茶疗“中国芯”

  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茶企开始考虑摒弃传统粗放式的经营模式,而经营草本茶疗“袋泡茶”成为中国茶企的新选择。袋泡茶因其“定量、卫生、方便、快捷”的特点,易于实现产品的标准化、品牌化,通过袋泡茶的品牌效应,能够使产品快速流行起来,易于实现产品的附加值,实现产业的壮大。

  11月30日,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专门为碧生源常润茶销量突破13.7亿袋举行了新闻发布会,13.7亿恰恰是最新统计的中国人口数,其用意不言而喻,说明中国人不仅偏爱草本袋泡茶,而且这种偏爱达到了中国人人均一袋的水平。

碧生源董事长赵一弘宣布常润茶销量突破13.7亿

  记者查询了今年南方经济研究所调查的数据,碧生源常润茶占中国市场所有零售药房销售的通便类产品25.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原农业部总经济师姜永涛(现任世界健康机构联盟副主席)表示,碧生源把中医中药的草本保健功能纳入茶包的做法预示着,为消费者提供最经济便捷而又健康的饮茶方式,是中国茶企突破市场瓶颈的最佳选择,碧生源的成功标志着中国茶企初步转型成功。“这一点,也充分说明企业必须寻找自己的‘中国芯’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中国芯的核心是正本清源

  中医养生理念的核心是正本清源,如碧生源常润茶通过绿茶、土茯苓、草决明、番泻叶等草本的“清”功效,沙参、淮山药的“润”功效,以润为通,通补结合,达到真正的清润合一,给消费者带来了快速清宿便、排肠毒、润肠道的正本清源养生之道。经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定的第三方国家科研机构严格的功能试验证明,具有改善胃肠道功能(润肠通便)的保健功能。

参观碧生源生产车间

  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国民开始选择便捷的碧生源袋泡茶。短短12年间,碧生源常润茶销量突飞猛进,2010年销售就已突破10亿元大关,已经是立顿袋泡茶在中国销量的2.5倍。而碧生源常润茶销量突破13.7亿袋,“国人平均每人一袋碧生源常润茶”的局面,再次强有力地证明,中国人对草本茶疗情有独钟,中国人都有一颗中国心。

热词:

  • 生源
  • 茶疗
  • 中国创造
  • 袋泡茶
  • 中国茶叶
  • 常润茶
  • 中国芯
  • 草决明
  • 医药经济报
  • 传统植物药注册程序指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