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新一轮IPO破发潮 雪人股份致机构浮亏千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隔两个多月,A股市场终于无法承受新股之重,再现首日破发。这也很可能意味着A股市场新一轮的新股破发潮即将上演。

  昨日,棒杰股份(002634)与雪人股份(002639)携手登陆中小板,收盘时却分别走入“红”、“绿”两个不同阵营,更受机构欢迎的雪人股份反而遭遇首日破发的不幸,大跌6.26%。整体来看,两者首日表现均不尽如人意,虽然棒杰股份收盘时较发行价上涨24.97%,但相对于11月16日反弹结束后上市的新股,涨幅也只是中等偏下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雪人”的“融化”也令网下配售的9家机构一日浮亏900多万元。据悉,雪人股份此前被各方机构看好,工银、广发、兴全等基金及方正证券都参与了网上配售并中签,怎奈,押错了宝,仅仅兴全系基金一日就损失了400万元。

  雪人股份是继9月29日丰林集团之后破发的第一只新股。值得警惕的是,雪人股份的破发,很可能意味着新一轮新股破发潮的来临。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大盘较弱,加上日前沪深交易所两位高管又指出基金打新存在抬高询价的现象,因此,很有可能会出现新一波的破发潮。接下来,新华保险、华昌达等7只新股正蓄势待发,预计首日破发的群体将扩大。

  而且,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今年上市的266只新股中,首日破发者已近三成,而目前股价低于发行价的更是超过五成。业内人士认为,新一轮破发潮或正来临。统计表明,截至昨日,算上金隅股份、龙江交通和吉林高速,在266只上市的新股中,首日破发者有72只。需要指出的是,它们多集中于前四个月,这段时间,股指震荡上行,投资者打新、炒新的热情并不高。而雪人股份的破发处于股指下滑之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新股市场的吸引力已经消失,难以再现避险式的独立行情,以后打新、炒新的风险会越来越大,投资者需谨慎再谨慎”,海通证券分析师王伟表示。

  事实上,今年以来打新的机构和散户确实大多没占到便宜。截至昨日收盘,股价复权后破发的新股有148只,占比56%,庞大集团和华锐风电的发行价现已腰斩。参与网上打新的机构亏损巨大,权威机构统计,12月两市有11只基金重仓新股的首发配售股解禁,其中6只破发,基金浮亏过亿元。(记者 王丹 肖海燕)

热词:

  • 雪人
  • 破发
  • 股份
  • 新股
  • A股市场
  • 系基金
  • 配售股
  • 方正证券
  • iFinD
  • IP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