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金证券:万科11月份销售及新增项目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公司11月份实现销售面积73.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2.9亿元,分别比10年同期下降23.9%和35.6%,环比上月下降26.5%和19.8%;销售均价为11233元/平方米,环比上升9.1%,同比下降15.3%。10月新增项目3个,增加权益建筑面积54.1万平米。

  评论

  销售下降源于推盘较低:11月单月实现销售面积73.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2.9亿元,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同比下降23.9%和35.6%,环比下降26.5%和19.8%。1-10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015万平米和1157亿元,同比增长22.5%和15.9%,增幅较10月份下降6.2和7.6个百分点。11月销售额是前10个月各月销售额均值的77%,销售面积是各月均值的78%。11月销售同环比均降主要是推盘量较低,推盘量较低主要是蓄客时间延长使项目开盘推迟,从已推盘销售情况看,去化水平虽有一定程度下降,但并没有同步于销售额的回落。

  拿地量仍维持低点:11月公司新增项目3个,增加权益建筑面积54.1万平米,合计需支付12.3亿元。截至11月公司累计新增权益建筑面积1056万平米,需承担280亿元,较去年同比下降了37%和35%。11新增项目平均楼面价达到2266元/平米,均价较1-10月平均值下降15%。11月全国土地成交也处于低位,根据中指数据,10月全国133个城市住宅类用地成交环比减少19%,同比减少55%,1-11月全国住宅用地成交面积同比下降19%。由于土地市场的不景气,地方政府将开始主动调整土地出让价格,例如北京也已经下调3宗土地的出让起始价,并减少一宗地块的保障房配建。目前万科审慎拿地有助于保存实力,在地价下降时有资金以低价获取项目。

  看好公司积极应对的策略:本轮调控中,公司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年初在市场观望情绪不强、信贷相对宽松时,公司率先采取降价促销策略在上半年取得了极好的销售成绩,为全年完成销售目标打下良好基础。下半年在信贷收紧以及地价没有明显回落的背景下,公司采取现金为王的策略,在积极销售的同时谨慎拿地,使公司保存实力既能承受销量的下滑,也有能力在地价下降时选择优质项目介入,为下一步经营争取到了可进可退的主动性。

  投资建议

  维持11-13年每股收益为0.85、1.01和1.28元的盈利预测,动态市盈率为8.6、7.2和5.7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结合公司已经实现较好的销售成绩,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万科11月份销售及新增项目点评

热词:

  • 销售面积
  • 万科
  • 证券
  • 国金
  • 买入评级
  • 估值水平
  • 楼面价
  • 成交面积
  • 销售目标
  • 销售金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