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基本面好坏参半港股小幅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全球六大央行联手注入流动性,以及欧债危机暂时获得喘息等利好消息推动,上周欧美股市全线反弹。内地A股则疲弱不堪,虽然内地央行超预期下调准备金率,但沪综指依然出现四连阴,截至昨日已逼近前期低点。港股的表现相对强劲,周一并未受到A股走弱的拖累,恒指于19000点上方高开高走。

  恒生指数最终收报 19179.69点,上涨139.3点,涨幅为0.73%;大市交投较为低迷,仅成交519亿港元,连续两个交易日萎缩。中资股受到内地A股拖累而跑输大市,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分别上涨0.6%和0.42%。

  从盘面上看,各行业板块表现均相对温和,分类指数涨幅均在 1%之内。近期强势反弹的重磅蓝筹汇丰控股延续升势,昨日上涨1.22%。随着全球六大央行联合救市措施出台以及欧盟峰会即将召开,市场对于欧债问题的短期担忧情绪有所缓解,前期饱受欧债危机困扰而创出近两年半股价新低的汇丰控股上周以来出现报复性反弹也在情理之中,该股近六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达11%。

  除汇控外,蓝筹地产股昨日也多数收高,新世界发展以3.48%的涨幅位居恒指成分股涨幅榜次席;两只中资地产股中国海外和华润置地则继续受到内地下调准备金率的推动而延续强势,涨幅均在1.5%左右。对于本地及中资地产股未来的前景,大行的观点不一。高盛亚太区首席经济分析师布凯南认为,预计香港按揭利率明年将持续上升,或将拖累香港楼价下跌10%,并拖低经济增长,香港明年经济增长预测调低至3.6%。德意志银行昨日发表报告指出,内地央行上周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预期政策将会出现放松,利好中资地产股表现。德银相信现时的内地房地产政策仍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宏观经济以及货币政策有望放松,有助于创造更有利的经营环境,尤其利好具实力的房地产开发商。

  展望港股后市,目前无论是内地还是欧美,基本面状况均属好坏参半,恒指或将于 20000点下方持续整固。

  从内地方面看,有利的一面是随着央行超预期下调准备金率,意味着货币政策放松预期或许已经开启;而不利的一面是内地经济呈现出快速下滑的态势,国际热钱近段时期也有流出中国市场的趋势,进而对A股市场形成压力。从欧美方面看,美国三季度GDP增速显示出继续温和复苏的态势,而上周公布的11月份失业率数据则创下了两年半以来新低,美国经济良好的基本面支撑着美股强劲的表现,道指年初以来仍累计上涨3.82%;而另一方面,欧债危机仍面临很大不确定性,若本周欧盟峰会在制定统一财政框架方面难以取得进展,则市场对于欧债的担忧或许再度升温,进而为全球风险资产添压。

热词:

  • 民族证券
  • 港股
  • 高开高走
  • 基本面状况
  • 央行
  • 红筹指数
  • 地产股
  • 国企指数
  • 涨幅榜
  • 大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