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用太差 标普要给欧元区降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标准普尔今天凌晨将15个欧元区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列入“前景展望负面”的观察名单,这意味着这些国家在今后90天内被降级的风险高达50%。

  标准普尔表示,将除希腊和塞浦路斯以外的其他15个欧元区国家置入评级调降观察名单。这一史无前例的行动意味着,多个享有AAA顶级信贷评价的欧洲国家可能会在未来三个月内遭到主权评级的调降。

  被置入负面评估名单的15个欧元区国家包括了德国、法国、荷兰、奥地利、芬兰和卢森堡这六个享有AAA顶级信贷评价的国家。标准普尔在声明中指出,目前评级为CC的希腊以及已经处于信贷观察名单中的塞浦路斯不在本次调整的范围内。标准普尔同时维持了对塞浦路斯负面的评级前景评价。

  标准普尔在声明中警告称,所有拥有AAA评级的国家的信贷评级可能被下调一级;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其他国家可能遭到至多两级的信贷评价调降。

  标准普尔表示,12月8日和9日的欧盟峰会后,将最终确定对欧元区国家主权信用的评级等级。

  外媒评论

  评级机构夸大了危机风险程度

  《金融时报》评论称,标普在欧洲各国“协商”的敏感时期做出此举,无疑进一步加深了对评级机构的“政治指责”。各大评级机构被外界指责为夸大了危机的风险程度,应该面临更为严厉的监管。

  报道分析称,欧元区国家的进一步降级将会使得建立“欧元区救市基金”更加困难。而面临降级的国家可能面临着金融成本增加的困扰。

  另两家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也指出,可能很快对欧元区内顶级信贷评价国家进行评级评估,但是目前这两家机构还是维持了对这些国家稳定的信贷前景评价。

  相关新闻

  2012年欧元区可能发生根本性改变

  普华永道在昨天发布的报告中警告称,欧元区债务危机解决方案达成以后,2012年欧元区可能发生根本性改变。

  普华永道认为,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演变存在四种可能性:欧洲央行实施扩张性货币政策;负债最多的成员国出现有序违约;希腊退出欧元区;一个缩小版的新欧元区诞生。

  普华永道称,欧元区剧变也将对其他地区产生影响,会进一步削弱英国和美国的增长前景,避险资金的流入将使得英镑和美元对欧元升值。(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

热词:

  • 欧元区
  • 降级
  • 标准普尔
  • 金融时报
  • 协商
  • 评级机构
  • 风险程度
  • 信贷
  • 普华永道
  • 国家主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