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花瓷酒业商标再添一道防护网--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作为青花瓷商标惟一持有企业的北京青花瓷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再次获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的新版注册字体证书。这也是继2002年北京青花瓷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首次青花瓷商标注册后受到国家行政职能管理部门的又一次肯定。

  对于为何又注册新的竖版字体“青花瓷”商标,青花瓷酒业董事长朱明解释说,在公司多元化发展下,需要更多字体、形态元素来丰富青花瓷品牌文化,竖版新字体“青花瓷”商标注册成功只是一个开始,同时这也是青花瓷商标保护实施的必经路径。

  北京青花瓷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青花瓷”商标惟一持有企业,从2002年就担负起了将青花瓷美名进一步发扬光大的神圣使命。作为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将“青花瓷”商标收入囊中的白酒企业,青花瓷酒业一直致力于“青花瓷”品牌的打造,通过精细化的市场运作,已经成长为中国白酒行业的一匹黑马。

  近年来,随着中国白酒市场逐渐升温的“青花瓷热”,各大白酒企业纷纷推出自己的青花瓷系列产品,甚至一些地方性小酒厂赤裸裸的将青花瓷商标印刷在自己的产品包装上,一时间各种字体及形态的“青花瓷”商标充斥着中国白酒市场,一度造成消费者对青花瓷品牌及青花瓷酒的质疑与误解。

  但随着北京青花瓷酒业逐渐成立专业的打假维权部门,加大对青花瓷品牌侵权行为的打击,以及不断的市场宣导,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李鬼现象”。

  朱明介绍说:“商标保护是今天商业竞争中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这场战争也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持久战,青花瓷酒业未来将坚定不移地执行名牌战略及发展思路,所以对于保护好青花瓷这个商标就显得至关重要。”

  对于青花瓷品牌未来发展的名牌战略,朱明显得很有信心。他说:“青花瓷酒业未来的发展必须是以创名牌、保名牌为核心,带动整个企业向持续、稳定、健康方向发展的战略。企业要增强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大力实施名牌战略。下一步青花瓷酒业将加速推进青花瓷进入中国驰名商标行列的工作。”

  据记者了解,北京青花瓷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也在香港、台湾、美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提出了青花瓷商标的注册和保护,这也对青花瓷未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奠定了基础。

  作为中国白酒企业的新锐,青花瓷酒业从创立之初就提出了一树三花的战略模式,三种香型、三个产区,开创了中国白酒的先河。目前已经形成以北京青花瓷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为总部,全资控股山西青花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徽青花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青花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的集团化管理。随着全国战略的推进,青花瓷酒业的全国销售网络的脉络建设变的更加清晰起来,董事长朱明也表示,青花瓷的目标是未来三年争取步入中国白酒企业10亿俱乐部。

热词:

  • 青花瓷
  • 酒业
  • 商标保护
  • 中国白酒
  • 白酒企业
  • 俱乐部
  • 产区
  • 战略模式
  • 品牌文化
  • 创名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