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提醒人民币遭受狙击的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境外人民币的贬值预期在短暂消散后,卷土重来?近日人民币对美元的即期报价连日跌停,显示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期逆转?专家指出,应警惕人民币遭受狙击的风险?

  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334,较上一交易日小幅上调15个基点?今日继续呈现低开高走状态,并再度逼近跌停位置,市场对人民币的贬值预期正在不断升温?12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继续走低,盘中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触及每日交易区间下限,收盘美元兑人民币为6.3641元?

  上周末,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一年期人民币兑美元价格达到了6.3790左右,境内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一年期掉期最新成交为贴水21个点,显示市场对人民币有贬值预期?

  从历史数据来看,自今年11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下6.3165新高以来,人民币大部分时间处在贬值过程中?招商银行外汇分析师认为,央行通过维持中间价在较高水平来抑制人民币贬值的预期,这实质上体现出决策层希望人民币继续保持升值的倾向,预计一旦国际市场美元出现回落,则人民币将迅速重回升势?

  安邦咨询分析师指出,目前国内影响人民币升值的多种不利因素在聚集,包括经济增长放缓、投资环境恶化、金融体系风险上升、制造业营商成本大幅上升、制造业活动在放缓等,都在削弱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信心,人民币很有可能遭到了狙击?

  一般而言,狙击货币大多要利用衍生品交易市场进行的?由于中国金融市场不完备,同时国际上的人民币头寸有限,所以这次有关人民币的狙击,应该发生货币交易市场?至于具体的狙击者,分析师认为,在国际金融市场兴风作浪的投资银行的交易部门可能依旧是狙击的主力?

  专家表示,面对狙击人民币的行动,中国一方面要高度警惕,一方面则要准备好应对的策略?最好的应对策略就是保持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对中国市场稳定的信心?安邦首席研究员陈功认为,根据安邦对美国资本市场的了解,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干预信息是有关房地产的?因此,要中国明确房地产的有关战略,提出有关房价稳健的定位、标准和方向,即可瓦解这次对人民币的狙击?

热词:

  • 人民币汇率
  • 人民币兑美元
  • 人民币贬值
  • 人民币升值
  • 狙击
  • 跌停
  • 专家提醒
  • 贬值预期
  • 交割远期
  • 中间价
  •